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岁月的坚守是不忘初心

2018-04-25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江江

  他是一名功勋卓著的老同志,他是党培养组织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他投身革命、艰苦朴素,以赤胆忠心践行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誓言,他病危之际托付家人缴纳特殊党费12万元,这是他最后的心愿。他叫周智夫,他不忘初心,是坚守75年岁月的老党员。 

  党性萌发来自党的先进性的感染。周智夫是从穷苦孩子成长为国家干部的,周智夫出生在苏北革命老区,目睹了日本侵略者的残暴,见证了国民党政府的腐败,体会到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的英勇顽强。在孩提生活中感受到八路军是真正为人民的队伍,是穷人自己的队伍;在青年成长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服从党的领导;在战斗中英勇负伤是党的卫生院和救护队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党性的萌发,来自党的先进性感染,来自革命理念的认同,来自党组织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培养。 

  驽定驽行诠释着对信仰的坚守。周智夫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在革命战争的年底,面对生死考验,他对党忠贞不渝;在和平建设时期,面对利益诱惑,他对党坚如磐石;在改革开放时期,面对重重困难,他对党自信满满;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很容易,但把不平常的事情坚持长期做下去是什么意义呢?入党75年以来,他在用自己的行动和意念去诠释一名合格的共产党该坚定自己的信仰。英勇作战、轻伤不下火线、积极奉献、主动学习,将所有积蓄缴纳特殊党费作为自己最后的心愿,不平凡的行为组合成为不平凡的人生诠释着一个平凡的共产党员对信仰的坚守。 

  艰苦奋斗体现党的事业的执着。周智夫入党的初心是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共产党是解救受苦受难的老百姓的,我要加入这个队伍。入党之后,他主动要求到一线作战部队去,在刀枪剑雨中兑现自己的诺言;建设时期,他主动要求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中去,在挥汗如雨中兑现自己的诺言;年老体衰,他积极学习党的理论,身残志坚中兑现自己的诺言。打满补丁的短裤、洗的发白的秋裤、褪色的老式军装,“待遇是组织给的,有标准也要省着用。”接近“破烂”的物品和普通的一句话告诉我们什么叫艰苦奋斗。 

  岁月的坚守是不忘初心,是信仰的认同和坚守,是追随真理的坚守、是追随光明的坚守,是追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坚守。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