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网络募捐平台不能只收手续费不负责

2018-04-17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祖长云

  河南省周口市一对夫妻以3岁女儿患疾病为由发起网络募捐,这对夫妻拿到捐款后并未及时送孩子就医,而是在当地相关部门督促下才送孩子去医院。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夫妇是否涉嫌利用女儿诈捐。然而,在网络募捐平台,真伪信息难辨,诈捐现象时有发生。这些问题一次次透支着社会爱心,也对网络募捐平台监管提出挑战。(4月17日 《法制日报》)

  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也带动了其他事物的兴起,近几年网络募捐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但是大家对网络募捐的评价却褒贬不一。在搜索引擎搜“网络募捐”四个字就会出现一堆类似于网络募捐诈骗的信息,好好的一个募捐怎么就变味了呢?究其原因是因为募捐平台的不作为,拿钱却没有办事,让投机的人透支着社会的爱心。

  募捐大家都不陌生,笔者在上学的时候也募捐过几次,虽然是攒了好久准备买玩具的零花钱,但是没有丝毫的心疼,因为需要帮助的都是真人真事。但是网络募捐的对象可能离我们近,也可能离我们远,所以真假就很难考量,这时候就是展现募捐平台“真正的技术”了。

  通过了解得知,每次募捐对象体现的时候都会有相应的手续费,拿人钱财自然为人办事。如若募捐平台每次在受力募捐申请的时候都能对病人的病例、家庭经济情况以及其他方面做好相应的调查验证,把情况属实的在平台及时发起募捐,对隐瞒真相的第一时间进行劝回,发生募捐诈骗事件的概率将小很多。募捐平台不仅是在对募捐信息进行审核,更实在为千千万万的爱心把关。

  这几年各种网络募捐诈骗的信息不断,正是因为募捐平台没有把好募捐信息审查这一关。若募捐平台还不作为,只会导致募捐诈骗的信息越来越多,甚至会出现网络募捐诈骗的利益链条,最终使原本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应有的帮助,利用其诈骗的人反而赚的盆满钵满。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是美好人间”,这句简短的歌词或许就是募捐的初心。网络募捐平台监管到位,对募捐发起人以及社会负起责任,人们再次面对网络募捐时将会不假思索的献出自己的爱心,让需要帮助的人走出困境,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