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平凡人奏响的新时代最强音

2018-04-08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万昆

   刘钰峰由一名普通司机逐步成长为司机长、班组党支部书记。他十几年如一日安全驾驶着这台以领袖名字命名的机车,带领机车组人员创造了安全行走1000万公里的新纪录,相当于绕地球250圈,书写了老机车的新传奇。(4月4日 澎湃新闻)

  刘钰峰是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的第十二任司机长,一名平凡的火车司机。同时他也不平凡,他带领着机车组人员创造了安全行走1000万公里的新纪录,书写了老机车的新传奇,成为新时代的领军人。

  在我们的周围,许许多多的人们都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但是他们有些就像刘钰峰一样,日复一日扎扎实实勤勤恳恳,干出了真正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李素丽,一名平凡的公交车售票员,但是她的服务在被誉为“老人的拐杖,盲人的眼睛,外地人的向导,病人的护士,老百姓的亲闺女”。一点也不平凡!

  邱娥国,一名平凡的派出所民警,从警20年来始终不渝地实践着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满腔忠诚倾注于公安事业,把一片深情献给居民百姓。一点也不平凡!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平凡是一种常态。平凡的工作,平凡的生活,平凡的言语,一辈子默默无闻,一辈子辛勤耕耘,一辈子朴素无华,没有大开大阖,也没有气贯长虹。平凡的人,就像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毫不起眼,但在发挥着自己的用处,实现自己的价值。经年累月的付出,无数平凡小事积沙成塔,都会默默地演绎成了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传奇。

  在这个新时代里,像刘钰峰、李素丽、邱娥国一样的平凡领军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奏响了新时代的最强音,引领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