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榜样的力量永不消逝

2018-04-03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林莹

  “如果他不曾离去,办公室的灯依旧会亮到深夜;如果他不曾离去,年迈的父亲就能多听听关切的唠叨;如果他不曾离去,羸弱的妻儿就有可以依靠的肩膀;可是他已离去,在大家的难以置信、惋惜和不舍中溘然长逝。”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突发心脏病倒在办公室,因公牺牲,人生定格在55岁。杨汉军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组工干部的优秀代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一个人最宝贵的东西当然就是生命,而凌驾于生命之上的东西更宝贵。离杨汉军同志溘然长逝已有半年之余,缘何人们对他追思不忘?那是因为他的凌驾于生命之上的榜样精神。一个人生前死后的影响力大小,终究源于他做了什么事、成就了多少人。 

  杨汉军同志在公与私、情与法、利与义上始终保持如一,他在对待个人的名利地位始终保持平常之心。他一住就是16年的简单装修的家,还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旧小区的老房子;他出国唯一带回来的礼物就是给老父亲的一个面包;他的儿子29岁还没工作,但从未跟组织开口。杨汉军同志心中有党、有民,才能做到言行有戒。 

  杨汉军同志对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才会不断进取地去干好党和人民的事业。他敢啃凤凰镇扶贫的硬骨头,他不打招呼、随机暗访,当日即召集推进会;他从外地赶到办公室立马召集会议研究“狮子型”干部事宜,一组组谈、一个个核,最终促成309名“狮子型”干部库产生;他随代表团10天行程1.8万公里,坐3趟红眼航班全球引才,出访归来后不倒时差连夜把文件签完。像陀螺一样连轴转的杨汉军,他所信仰和坚守的“忠诚、干净、担当”有着众多辉煌而绚丽的展现,而使我们知道的只是小小的一部分。 

  杨汉军同志坚定的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体现着的是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他敢于担当、拼搏赶超的进取意识,彰显着的是务实重行、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他清正廉洁、坚守底线的高尚情操,践行着的是共产党人价值观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组工干部的模范人格,这就是杨汉军同志的榜样力量。 

  领袖的逝世没有引起党的队伍涣散,像杨汉军这样的好干部溘然长逝,也不会使党员干部的好公仆精神消散。榜样的精神一直就像一棵大树,它强劲有力地将根深深地扎入土壤中,即使削掉树梢,也绝不会因此而凋零。“即知为何生,何畏旦暮死?”在历史的长河之中,我们都会被遗忘,只有榜样的精神会传世永久。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