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网络平台助力政府信息公开

2018-03-30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冯悦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明确以社会高度关注、公益色彩浓厚的脱贫攻坚、社会福利、环保、教育等7个领域为公开重点,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平台优势,运用多种方式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加强引导,便于群众知晓、理解和监督。

  政府加强信息公开,通过网络、媒体、手机等平台发布信息,确保人民群众看得到、看得懂,让各项涉及民生、教育、脱贫攻坚等的重要事项更加公开透明。

  网上信息公开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进一步体现。当今社会互联网高度发达,无论是购物还是出行都能通过互联网操作,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互联网。因此,选择通过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平台、新闻媒体、手机短信等多种载体和方式,公开信息,让群众及时掌握国家政策、工作流程、资金使用情况等,都是顺应时代要求,紧随时代潮流的明智之举。

  网上信息公开是规范政府行为,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全方位的信息公开,让全社会都参与到某事项的监督中来,从事项决议开始,到开始实施,其中的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建设进度,再到事项的最终结果。将信息全面、及时公开,让群众全程监督,这样就能杜绝一些想要从中获利或者打算走后门、钻空子的情况的发生,让政府自觉按照规定要求规范自身行为。通过信息的全面、及时公开,全社会的共同监督,确保政策的实施、项目的建设、资金的使用都合法合规,可以大大提升政府的公信力。

  在网络时代的今天,通过网上信息公开,有助于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更加快捷与便利,更有助于政府行为的规范,是利国利民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