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要幸福就要奋斗

2018-03-22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蕾

  3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习近平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人民网)

  97年建党兴业,69年励精图治,40年改革开放,从嘉兴南湖红船启程,到烽火硝烟中挺立起主心骨;从千疮百孔、一穷二白起步,到驾驭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绩簿上,每一页都浸透着奋斗者的智慧和汗水。要幸福就要奋斗,历史已经给出了启示。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千山万水、峰回路转中,总有一些东西贯穿岁月、一脉相承。从奋斗中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人孕育和形成了独特的精神基因、精神气质。唯有不管风吹浪打、不怕急流险滩,任何困难面前都能百折不挠、不懈奋斗,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冲天豪情、“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的无穷干劲、“风樯动,龟蛇静,起宏图”的精神风貌,我们才成就了一项又一项伟业。

  来路艰辛,前程漫漫。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今天,我们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又迈进了一步。一组组数据、一个个故事、一张张笑脸,源于“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的初心和承诺,凝聚着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奋斗与伟大。中国人民拥有的一切,凝聚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的辛勤汗水,蕴涵着中国人的巨大牺牲。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