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厉害了,我的国》澎湃你我超有正能量

2018-03-14 1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安进秋

  从影片中可以看到,我们国家走出的每一步,不管是桥、路、车、港、网,都实实在在,每一项工程都让世界伸出大拇指。”( 03月12日 《 人民日报 》) 

  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自3月2日上映以来,票房已过1.1亿元,更刷新了纪录片首日票房,让观众们心潮澎湃。看完这部电影,很容易激起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国家走向辉煌、变得强大而由衷自豪。有国才有家,当每个小家庭都找到奋斗目标,每个人的生活都得到保障,整个国家才能富裕强大。这份流传千年的家国意识,既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的主题核心,也肯定了人民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不懈奋斗。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作为上世纪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对祖国一天天变得强大有着切身的感受,影片中的人就是我们身边的人,事是我们经历过的事。影片中出现众多的 “第一”、“ 最大”、“ 最强”、“ 最快”,印证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现实,看完这部影片我就觉得有一句话映证的特别好,那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力量,国家有希望!国家的富强给我们带来的自豪感越来越强烈。自己能够身处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非常幸运。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中,为梦想打拼的小人物没有被忽视,向全世界发出响亮中国声音的画面也被记录下来。影片从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对理想的执着;从筑起世界上最长人工林的塞罕坝上的三代人,挨家逐户探访的基层扶贫干部的对事业的坚守,诉说着普普通通的中国人的一个又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故事。而这些人就在我们的身边,这些故事也真真实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移动互联网降费提速、基本医疗保障全方位覆盖、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国内生产总值及人均收入的显著提高,这些关乎国计民生的变化,切实的发生在我们的身上,使我们真正的受益。无论是每个中国人,还是我们中国这个大国家,都在文明史上留下了深刻画面、发出了响亮声音,国人为之自豪,世界为之惊叹。 

  《厉害了,我的国》超有正能量,它召唤我们每个人不忘初心,用奋斗书写无悔人生。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为我的国家感到自豪,为拥有这样的“母亲”感到幸福。从何时起,哪里都可以寻找到中国的足迹,繁华的美国街上琳琅满目的中国商品;助推“一带一路”倡议,为非洲国家援助修建铁路公路超5000公里;中国首次发布北极政策白皮书共建“冰上丝绸之路”令世界瞩目。靠着创新与发展不断影响世界,中国的话语权也渐渐扩大,世界舞台中国正在上演着一幕一幕精彩的表演,让世界各国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喜爱中国,中国正在蓬勃发展,中国新时代、中国新创造、中国新面貌、中国新影响。 

    回过头,静下心来想,当每一项伟大工程、每一次艰难救援行动感动我们的同时,我们或许更应该想想:祖国为我们做了这么多,而我们,为祖国做了多少。我想,这应该就是激励我们万千中华热血儿女日以继夜继续奋斗的理由吧!我们也要像影片中的那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创造者那样,以更加优异的姿态投入到我们的工作中、生活中,成为建设这个新时代的一名坚定的奋斗者和奉献者。我们为生活在中国感到骄傲,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的国,厉害了!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