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车顶贴玩偶是贴时尚还是贴风险?

2018-03-13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澜潇

  近日,私家车顶的各式玩偶夺人眼球,蜘蛛侠、大象、绿巨人、小黄人、顽皮豹等一个个玩偶随风摇摆,这种“非主流”行为渐渐多起来,殊不知,其中暗藏安全隐患。交警提醒大家,这种粘贴物一旦在车辆颠簸或者高速行驶且风阻较大时极易脱落,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广大车主要提起注意。(3月13日 央广网)

  现如今,爱车一族都喜欢把自己的爱车打扮的漂漂亮亮、与众不同,便出现脑洞大开将玩偶贴在车顶的做法,感觉很拉风、很时尚。有车主说:“装上以后上路回头率确实挺高的,停在高速休息区还有不少人来拍照。”“等红灯时,从后视镜看到人们指着我车顶的玩偶说笑感觉挺有意思的。”还有车主表示担心:“要是车速过快掉落砸到后面的车或人就不好了!”“是挺拉风的,交警不罚我款就好。”

  爱车可以理解,因为爱车而爱出风险做法就不可取了。据了解,玩偶底座是汽车专用胶,粘在车面上较为牢固,但车速太快容易掉落。车顶装饰物易吸引人们眼球,如果司机或行人多看两眼,注意力不集中极易踩急刹车或是来不及刹车从而引发安全事故。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车辆较多且车速较快,一旦装饰玩偶掉落砸中后车,其后果不堪设想。

  别让时尚触碰法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此外,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的有关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多地交警建议市民,不要在车子外部增加任何不必要的配件或装饰,以免发生意外。交通监管部门要对此行为加强管理,减少事故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车顶贴玩偶不是贴时尚而是贴风险!有一颗追逐时尚的心固然是好的,但不要盲目跟风。把想吸引人眼球的小心思收一收,把招手微笑、盘腿而坐、搔首弄姿的玩偶取下,文明出行。“平平安安路上行,安安全全回家来”,别给自己和他人找trouble。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车顶玩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