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网上学习岂能“上而不学”?

2018-03-08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韩朝辉 

  前几天,听一个朋友说,他们单位通知每位工作人员都要进行网上学习,每人50个课时。我说,正好可以借助网上学习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但是他说,根本就没人学,大家不过是为了完成课时罢了。 

  网上学习就是借助高科技手段在网络上进行学习,是一种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手段和途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好好利用这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弥补短板,让自己有一个质的提升;但是,有的党员干部却“和稀泥”,对于网上学习只是“上而不学”,有的是进入学习页面就开始“挂机”,让课程在那播放,自己早就去干别的了;有的是购买高科技软件,帮助自己刷课时;也有的是让朋友帮助自己上线听课,反正目的就是完成课时,但是自己却没有真正的进行学习,而网上学习也失去了真正的意义。 

  古语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我们只会守着自己原有的“知识量”,而不进行新知识的“充电”,慢慢的我们就无法跟上形势,自己就会被时代抛弃;尤其是党员干部,如果不时时进行知识的“充电”,就无法及时掌握党的方针政策,更不会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无法发挥自己的价值。 

  进行网上学习要端正态度。学习是自我提升的一个过程,真正受益的是自己,所以,我们一定要端正学习的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把学习当成前进的动力。对于网上学习,一定要正确认识,要认真学习,而不是“挂机”,更不是“代练”,要自己学习、用心学习,这样才能不断增长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 

  进行网上学习要付诸行动。学习不是一个口号,需要的是落实。网上课堂开课的目的不是为了让大家完成课时,而是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个渠道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让自己能更好的开展、完成工作。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严格落实网上学习要求,做到认真听、自己听,把学习付诸行动,同时,把学到的知识也要付诸行动。 

  网上学习是自我提高的途径,我们一定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而不是“上而不学”,白白浪费自我完善的机会。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