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厉害了,我的国》,大国风采催人奋进!

2018-03-06 18: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凤艳

  3月2日,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上映,仅仅3小时便突破中国纪录电影票房纪录,首映当日上座率高达40.1%,票房突破4400万元。口碑更是与票房齐飞,获得网友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厉害了,我的国》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我们铺展开一幅气势恢宏的时代画卷。影片以“大国”和“小家”两条脉络,将我国飞速发展的五年征程浓缩成短短的90分钟,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所呈现出的大国风采。它慷慨激昂地向国人讲述着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讲述着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人类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的辉煌成就。同时它又将这辉煌成就背后千千万万华夏儿女砥砺前行追寻“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向我们娓娓道来,家国情怀贯穿其中,在自豪和感动之余更加催人奋进。

  随着一帧帧闪过的画面,我们回顾着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切实的感受和一组组壮丽恢弘的镜头共同在国人脑海中勾勒出一个让世界瞩目的中国形象,大国风采跃然世界版图之上。“厉害了,我的国”,以最为通俗简练的话语道出了亿万国民的强烈心声,承载着华夏儿女曾经最诚挚的期盼,承载着中国人民如今最真实的自豪与喜悦。“以前是有什么做什么,现在是只要你想怎么干,我们国家都有能力,能够干成!”综合国力的提升是我们最大的底气,“最好的装备、最好的工法、最好的工程……”给了我们我们敢想、敢做的勇气和能想好、能做成的资本,为我们搭建了我们施展才华、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

  “厉害了,我的国”这六个字如急促的鼓点,提振国人士气,激励着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唯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方不负这大国风采,不负这美好时代!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