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一部纪录片360度展示国富民强

2018-03-02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小灰灰

  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27日在京举行了首映式。该片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顺应时代的呼声,深入到中国人民的伟大实践,将祖国的发展和成就呈现于大银幕上。(2月28日 人民网)

  人民生活的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昨日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举行了首映礼,这样的激动人心,也是让不少有幸参加首映礼的观众,发出了佩服的感叹声。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在呈现影像的同时,也将成就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

  虽然现如今大多数群众还没有机会看到这样一部优秀的记录片,但是从已经观看的观众在看完首映的观众表示,《厉害了,我的国》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反映时代进步要求,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令人充分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不错,这正是新时代的中国,这是人们所生活的幸福时代。自己生活在其中,但是并没有太多的感受,通过一部纪录片,可以全方面的展示国家的现状,人们的幸福生活,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清生活在一个多么民主、富强、和平的国家,这是一种民族自豪感。

  该影片也将于3月2日在全国上映,到时候希望更多的人们可以进入到电影院,一起去感受这部震撼的纪录片,从360度去感受国富民强,身临其境感受美好的时代。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