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春运神器”把满满的收获带回家

2018-02-07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富恩

  在南宁火车站,随处可见这样的场景,不少人手里都提着一两个涂料桶。别小看这个涂料桶,这可是今年最火的“春运神器”!(广西新闻网,2月6日)

  小小涂料桶,成为了许多务工返乡人员的标配。把东西放在桶里,就不必担心被挤坏、压坏,累了还可以把桶当椅子坐着,回家的路上还可以玩玩扑克等游戏,毫不夸张地说,一桶在手旅途无忧。如此功能强大的工具,也难怪会成为“春运神器”。

  千万里的路也要回家,再远的距离都舍不得把桶放下。这不是普通的桶,这是外出务工人员勤俭生活的再现,在外工作的酸甜苦辣,节日回家的喜悦心情,还有为亲朋好友准备的新年礼物,所有这些全部装进桶里带回家,这就是一年来满满的收获;这不是普通的桶,未来将在农村发挥重大的作用,储存东西、浇菜浇花、养猪喂鸡等,凭借结实耐用、用途广泛的优点,塑料桶成为许多人争抢的好东西。顶着“春运神器”的帽子,这一个个塑料桶成为了农村家庭的一大法宝。

  “春运神器”的走红,是社会对普通劳动者价值的肯定。这些桶,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过多的装饰,却在人们的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的普通劳动者,他们工作在社会的各个领域、行业、角落,工作条件艰苦,工作任务繁重,可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推动社会的发展,用朴实、善良的美德来感染社会。如此相似的特征,让人与桶成了最佳搭档。“春运神器”的走红,更多地表达了人们对普通劳动者的认可和尊重。

  带着满满的收获,带回家,一家人欢乐祥和。满满的认可和尊重,带回家,对未来充满希望。带着“春运神器”,外出务工人员,踏上了回家的路,开启幸福的旅程。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春运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