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众网友接力寻人”,这样的打开方式挺温暖

2018-02-05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丁恒情

  近日,一条“靠微博救了一位年轻姑娘”的消息受到了大量关注。1月31日凌晨,微博账号运营者姜先生接到了一条特殊的“爆料”,内容为一个女孩子配了一张照片的微博,“不会有人发现我,这将是我最后一张照片,我将离开了,即将解脱了”。这样一条女生疑似要自杀的微博随即被大量转发和关注,姜先生在看到爆料后也通过微博热心网友以及加入的政务群中开始“寻人”。最终,当事人被公安机关找到,小女孩平安无事。(2月2日《北京青年报》)

  这则新闻无疑是暖心的。一条女生疑似要自杀的微博,让网络虚拟空间的网友们非常紧张,在微博被大量转发和关注的同时,有不少网友也留言劝她不要做傻事。在众网友共同努力下,当事人被公安机关找到,小女孩平安无事。网络与救人,看似没有交集的两条平行线,被2000条左右的暖心转发评论,汇集成了拯救生命的共识,不仅给人带来感动,更带来温暖。

  转发评论的过程就是爱心累积的过程。“众网友接力寻人”事件告诉我们,社会并不冷漠,正能量依旧占据主流。如果套用“素质论”中的说法,这次“众网友接力寻人”事件中,网友们的素质可谓集体在线。这样的“集体在线”,点亮了人间爱心相助的希望,也感染着更多人的心灵、提升着当今社会的文明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众网友接力寻人”事件中,作为一个拥有25万的粉丝微博账号的运营者姜先生,更是树立了一个负责、理性的“大V”形象,背后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难能可贵。这般文明景象,也跟那些随意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胡言乱语犄角相对。

  众多网友的“抚慰心灵、拯救生命”之举,让我们坚定社会风气向善向美的信心。经济社会迅猛发展,人们似乎也迷失在物质追求之中,我们时常感叹,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越来越低,人与人之间的温情越来越少。但“众网友接力寻人”事件告诉我们,社会并不缺乏互帮互助的热心肠,并不缺乏令人感动的力量,即使是虚拟的网络之上,很多网友依然在执着地坚守着良善,以自己的身体力行,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了更多的正能量。

  以此看来,“众网友接力寻人”既展现了一个“大V”的责任和担当,更展现了一个社会的温度。小女孩的平安无事,承载的是那些无处不在的爱心,这样的打开方式挺温暖。希望这样的温暖在感动我们的同时,也能触动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接力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