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政策落地需打好“三张牌”

2018-02-01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韩朝辉 

  一个好的政策,不应该只挂在嘴上和墙上,更应该落实到实践中去,否则再好的政策也只是“纸上谈兵”,不能真正的惠及百姓。而政策落地需要打好“三张牌”,这样,才能将工作落实到实处。 

  打好“务实牌”。政策落地需要实打实的跟进,要做到“掷地有声”,而不是“束之高阁”。这需要我们要突破“会议传达”的束缚,政策不能仅仅停留在会议的传达和布置上,一定要抓落实,真正的将政策推进到实践中去;同时,一定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要根据地区的具体特点灵活推进政策的落实,而不是“不分青红皂白”的强制推行,要灵活有思路,而不是简单的机械化推进,只有打好“务实牌”才能让政策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向前推进落实。 

  打好“模范牌”。一个新政策的推行和落实,有时不能及时被百姓所接受,这就需要政策的“先行者”,所以我们要打好“模范带头作用”这张牌。党员干部应该“当仁不让”“敢为人先”。一方面下乡入户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让百姓及时了解政策的合理性和先进性,减轻政策落实的阻力;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要带头实行,勇当“排头兵”,让百姓切实看到政策带来的实际效果,合理进行引导,让百姓乐于接受新政策,做到真正惠及于民。 

  打好“情感牌”。政策的落实要不折不扣,但是落实的方法要灵活多变,中国自古以来便是:熟人好开展工作,强硬的行政命令在农村基层一级不一定适用,所以,我们要学会走“情感路线”。所谓的“情感路线”就是要学会和百姓交朋友,和百姓打成一片,做到和百姓心连心,首先要让百姓接受我们,才能让百姓接受政策,从而减小政策推行落实的阻力,让政策真正的落到实处,得到百姓的认可。 

  一个好政策的制定不是一件易事,但是将好政策落到实处更是一件难事,我们要灵活运用,多面开花,克服困难,将政策原原本本、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实处,让百姓真正享受到政策的福利。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