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50元租牛”的观摩点何来亮点?

2018-01-24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富恩

  记者21日从云南省昭通市纪委获悉,该市纪委近日通报了1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其中,镇雄县盐源镇“两比两看”(比进度、比突破,看特色、看亮点)观摩点敬天养殖场以每天50元的租金向周边养牛户租牛到养殖场,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欺骗观摩同志,被查处。(中新网,1月21日)

  提到观摩点,大家并不陌生,一般是工作上特色突出、效果鲜明的模范场所。而作为观摩点的敬天养殖场,能够在“两比两看”活动中脱颖而出,也显示出了其整体运营的“实力”。然而,谁曾想这“实力”的背后,竟是虚假的繁荣,那数量庞大的牛群,竟然是以每天50元的租金向周边养牛户租来的?还有如此操作?难道是贫穷限制了笔者的想象。

  观摩点造假,盐源镇党委、政府难辞其咎。首先“两比两看”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是一场各级领导班子之间的工作竞争。也就是说,“观摩点敬天养殖场”的出现,就是盐源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杰作”的产物,或者说是其一手打造而成。换句话说,就算没有党委、政府的参与,那也难逃“监督不严”的领导责任。

  工作上弄虚造假,关键还是作风上出了问题,犯了形式主义的错误。为了出政绩,造亮点,通过假数字、假典型、假繁荣来粉饰太平,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有时候甚至不顾客观条件,瞄准高目标,定出高要求,逼得下面只能造假应付。从周边散养户租牛充数,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更是难以估计。干部只盯成绩不看过程,只重亮点不看实效,只想着领导满意不顾群众利益,必然会栽跟头、受处分。

  工作要出实效,还需在实干上下功夫,为老百姓真正谋福利。“两比两看”活动的开展重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在脱贫攻坚战斗中跑出高速度,彻底改变地方贫穷面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群众所想、所盼,把工作落在实处,因地制宜的搞建设、谋发展,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而打造出真正意义上的亮点。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