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不要让“物质”成了婚姻的坟墓

2018-01-18 1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沈经伟

  近日,萧内网论坛上一篇题为《好好的两个人,理想与现实》的帖子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帖子的主要内容是两位即将步入结婚殿堂的小情侣因为购买婚房的事情闹得不可开交。

  看到帖子里微信聊天内容,让我不由自主地联想到我身边的一个同事。不久前,他也刚刚跟自己谈了近三年的女朋友分手,而分手的导火索也是因为购房的事情。不可否认,现在年轻人谈情说爱都将“物质”摆在了最前面,“不满足我的要求,你就是不爱我,你就给不了我未来的幸福生活”等等一些女生惯用的“打情骂俏”的话将男生说的心生纠结、左右徘徊。

  或许很多会说,物质是生活的基本保障,你给不了我基本的物质需求,那么我跟你在一起就是过苦日子,我受不了那种苦日子。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女的容易跟身边小伙伴进行争锋攀比,为啥我闺蜜找的老公那么有钱,有车有房有存款,然后就要求自己的男朋友达到她期待的目标。其实,这样会自然而然的加剧男生的心理负担,就像帖子内容描述的那样,男的已经做出了最大的让步,但是女的依旧咄咄逼近、不依不饶的,最终的结果多数是不欢而散。

  其实,两个人能够相识、相恋,然后再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本来就是一场缘分。既然能够从相识开始,建立起相恋的过程必定经过了诸多的彼此认识和了解,那么,在即将“修成正果”的阶段不要轻易地被物质的东西冲昏头脑。当然,有一个家庭殷实、不愁生活的男朋友或老公是好事,但是很多的事情也要量力而行,毕竟很少有年轻有为的青年在结婚时不依靠家里父母的帮助的。

  关键之处在于,在面对现实时,两人都能够彼此真心理解和对待。笔者曾因为购房的事情与自己的老婆(当初的女朋友)吵了一年。当初,每次两人在一起讨论购买房子的事情时,都会因首付款的事争吵起来,几次因房子事情差点闹分手。不过,感谢自己老婆的理解以及每次出现争吵时的冷静思考。如今,笔者也买了房子,虽然房子不是两三百平米的,但是房子虽小,五脏却俱全,房子里处处充满温馨、浓厚的家的味道。

  其实,我们也不能将帖子中女子的想法判死刑。毕竟,在理想和现实面前,她选择了现实,亦或她也有其不为人知的生活境遇的胁迫。但是,绝大数的人还会认为,认准了正确结伴生活的人,往往会冲破生活物质的枷锁,共同奋发的创造新的生活,就像生活本来就是一场马拉松,前期的落后,并不能代表一直的落后,每个人都是潜力股,总会有迎头赶上的时候。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