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终岁尾要绷紧作风之“弦”

2018-01-15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雪娜 

  临近年终岁尾,许多工作面临短暂“收官”。家庭聚餐、同学聚会等应酬越来越多,餐馆饭店也日渐火爆。面对一年来的紧张工作,有些干部不免会有所松懈。然而,“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年底,越需要坚守工作岗位,绷紧作风之“弦”,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从实际出发,切实做到“三个拒绝”。 

  拒绝“好酒”,醒醒脑。“酒”可谓是逢年过节必备之物,而饮酒不但伤身,更“伤神”。“禁酒令”一直是党中央三令五申的行为规范。过度饮酒不仅会影响工作,还很有可能令人做出错误的言行,造成恶劣的影响。春节临近,党政机关干部要自觉抵制“酒场”,亲朋好友聚会也不能“贪杯”,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自觉遵守机关纪律,切记因小失大,追悔莫及。 

  拒绝“好话”,提提神。爱听好话是一种普遍心理。然而,“忠言逆耳利于行”。为了“拉关系”,“套近乎”,说好话的人不在少数。好话听多了会让人晕眩,从而影响自己的判断力和执行力。“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领导干部要懂得拒绝“好话”,做到心有标尺,一切工作都要从实际出发,认真考察,做到“公平、公正”。要善于听实话,听真话,明晰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不断改正进步。 

  拒绝“好礼”,正正衣。“礼”尚往来是逢年过节的“重头戏”,而“礼”字后面更是蕴含着送礼者的多种“小心思”。每逢春节,备“好”礼,想要“大大”出手的人不在少数。面对各种“糖衣炮弹”的诱惑,每一位机关干部都要在心中筑牢一道防线,坚持原则,自觉抵制“礼”物,做到“两袖清风”。 

  年终岁尾是考验机关干部的重要节点,只有绷紧作风之“弦”,牢记原则和使命,严守机关纪律,切实做到“三个拒绝”,统筹安排好各项任务,才能真正为一年来的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