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因为一个人,温暖一座城

2017-12-26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湘君

  他请500名环卫工吃羊肉汤锅,坚持了16年。“每年都是今天,他请我们吃羊肉汤锅!”重庆环卫工谢贤英很感慨:“我干了多少年,他就款待了我们多少年!”(2017年12月24日人民日报微博客户端)

  他是传播爱心的天使。善良的人如同温暖的小太阳,每时每刻都散发着灿烂的光芒,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就是张世文,一个普通的羊肉汤锅店老板,他又不是一个普通人,他是传播爱心,无私奉献的天使。环卫工人们为城市带来了整洁和美丽,他们任劳任怨不辞辛苦,劳动人民最光荣。张世文更是秉承这一理念,关心城市里不可或缺的劳动者们,为他们送上一碗碗香喷喷的羊肉汤,把爱心传播到城市每一个角落。这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伴着环卫工人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是这个城市里最暖心的景色。

  他是拥有恒心的善人。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十六年的坚持从未间断,十六年的爱心从未缺席,十六年的橘色仍然聚集在这里。张世文说“请环卫工人吃饭这件事,还要接着做,到八十岁、九十岁、一百岁也要做!只要环卫工人想吃,我们就一直做下去!”朴实的话语透漏出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透露出对于环卫工人浓浓的爱意与尊重,透露出他内心的善意与温暖。寒冷的冬日,因为这一碗羊肉汤,温暖了环卫工人的身体,更温暖了他们的心灵,温暖的这个城市的人们。

  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从张世文身上我们学到了善良无需多言,日常做起就足以;我们学到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工作或者学习中都要做到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我们学到了行动要大于语言,不能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当有些人还在犹豫的时候,像张世文这样的人已经开始了行动。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张世文用16年的坚持诠释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恒心。因为一个人,温暖一座城。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