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爱心点亮人生

2017-12-25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韩朝辉

  减肥,对很多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淄博桓台县一位90后巡警小伙,在5个月的时间里,成功减肥60斤。他减肥的目的,是为了挽救一位白血病患者的性命。(齐鲁网12.25)

  他用坚定的信念完成了别人认为最难的事儿,他用暖心行动改变了社会对90后的看法,他用爱心点亮了自己的人生。

  2013年10月,刘成在县里组织的一次血样采集活动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份,桓台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他和一个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了,但是他的体重有点超标 。于是刘成开始了一个有些疯狂的减肥计划。和所有人一样,减肥不是一件易事,从饮食到运动,刘成吃了很多的苦,但是他没有放弃,每当感到苦,感到累的时候,他就会想到那个患者可能比我还痛苦,于是便坚持下来。是那份信念,是那份责任,是那份爱心,让他身形虽然消瘦了,但是形象却更伟岸了。

  除了这位90后巡警,还有一个个的暖人事迹:“生命卫士”兰克平,三次下水救人传佳话,爱心满乡邻;最美保安、托举哥……他们用爱心点亮了自己的人生,让自己活的更有价值,让自己的人生活的更加精彩;而我们的社会也因为这些爱心而变得和谐。

  奉献爱心不是难事,难的是行动。爱心就在我们身边,不分大小,只要我们端正态度,并付诸行动,爱心就离我们很近,当然,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的人生也会因为我们的爱心被点亮。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