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变味”的直播何时休

2017-12-14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彤

  12月12日,一篇题为《一位92年女生致周鸿祎:别再盯着我们看了》的文章引起网友热议,文章指出,360旗下水滴直播平台侵犯公众隐私,网友可以通过直播注视公众的一举一动,公众成为现实版的“楚门”。(北京晚报)

  360负责人周鸿祎回应此事称,该事件幕后有黑手,是因为此前承诺为幼儿园免费送360小水滴摄像机,触犯了某些传统商家的利益,所以才会出现被“黑”的事情。不论这件事背后是否有人操纵,各个商家利用360水滴直播在没有告知公众的前提下,将直播监控发布网上的做法显然是不正确的甚至是违法法律规定的。

  360水滴直播事件与如今火爆的网络直播稍有不同,水滴直播的出发点是好,只是商家与360没有尊重公众的知情权就把直播公布网络,而当前的直播节目主要是由于存在许多扰乱网络环境的现象,而这些变味的直播都让网民的身心受到了伤害。

  纵观我国当前的网络直播环境,会发现如今的网络直播存在许多问题。未成年人随意注册账号,把直播当成追随潮流的方式;有些人的直播为了博人眼球,进行一些令人瞠目结舌的表演,例如去贫困山村进行慈善活动直播,为贫困村民发放钱物,本是一件值得提倡的好事,然而经证实直播一结束,就有人收回了慈善物资,只是做做样子,博网友的关注罢了。甚至有些人的直播涉嫌传播黄赌内容,严重扰乱了当前的网络环境。

  要想还网友一个健康绿色的网络环境,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联手来打击网络上不和谐的现象。各直播平台运行前应经过网络部门审查,试运行过后如若符合规定即可正式上线。直播平台也要将开播条件严格把控好,规定开播年龄限制,未成年人禁止直播,只有这样网络直播才会变为与网民实时分享的公共平台。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