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扶贫不是搭台子唱戏

2017-12-11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韩朝辉

  搭台子唱戏是乡下的一种娱乐活动,几个演员通过台上的“假”表演,以取悦台下的观众,曾几何时,十分受人们的欢迎。但是有的人说,现在的扶贫工作就是搭台子唱戏:演员换来换去、动作虚假完成、为了取悦领导,这种“唱戏式”的扶贫是无法受百姓欢迎的。扶贫不是搭台子唱戏,一定要真抓实干,不折不扣的落实。

  扶贫是党中央的惠民政策,是实现全面奔向小康社会的必要手段,容不得半点马虎,但是有的地区,却把扶贫变成了“搭台子唱戏”,扶贫干部成了演员,扶贫目的成了取悦领导,这岂不是荒唐?

  扶贫干部一个个的成为了演员。为了唱好扶贫这出戏,这些演员干部也是掏空心思,用心良苦,表面上扮演者“红脸关公”,忠义双全,尽职尽责;暗地里却担任着“白脸曹操”,不为他人,自私自利。把扶贫当成唱戏,干部成了演员,扶贫工作怎能做好?扶贫干部应该卸掉伪装,以本来面目面对百姓。

  扶贫工作成了假把式。精准扶贫变成了精准填表,扶贫对象成了裙带关系。扶贫流程和措施成了戏台上的“假把戏”,这样的扶贫怎么取得实效?扶贫需要的是真抓实干,不折不扣的将上级惠民政策贯彻下去,精准识别贫困对象,精准发力,保证精准脱贫,这些虚无的“假把式”是无法做到的,所以,要拿出实际行动。

  扶贫的目的成了取悦领导。不知不觉,有的地方的扶贫就变了味儿,扶贫的目的不再是改善百姓生活,共同迈向小康,而成为了政绩的牺牲品,成为了邀功的资本,取悦领导的方式。于是,有的地区领导为了邀功,就出现了“数字脱贫”“被脱贫”等虚假脱贫的结果,完全不顾及虚假上报的后果。

  扶贫工作不是搭台子唱戏,不需要表演,需要的是尽职尽责的态度、踏实肯干的决心、真抓实干的落实,扶贫是事关百姓和党的利益,含糊不得,我们一定要认真的做好扶贫这项工作,给人民和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