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梅罗”十座金球 绝代双骄终于“圆满”

2017-12-11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欣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间23点30分(欧洲中部时间下午16点30分)开始,2017年欧洲金球奖盛典在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举行。这是2017年世界足坛最重要的个人奖项,效力于皇马的葡萄牙巨星C罗,击败梅西、内马尔、布冯等巨星,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5座金球奖。(来源:12月8日网易新闻)

  2017年夺得欧洲杯和欧冠冠军的皇马球星C罗,在昨天晚间毫无疑问的捧起了2017年的金球奖。终于他拿到了第五座金球奖与梅西平起平坐,“梅罗”再一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梅西5座金球奖,C罗5座金球奖,这十座金球奖杯陪着我们度过了十个春夏秋冬,在这十年间“梅罗”的表演带给我们太多的喜怒哀乐,这十年我们看着他们从当初的青年才俊成长为一个男人的过程,这十年他们也陪着我们度过最美的年华。

  曾几何时,人们诟病梅西,说梅西的性格软弱,不适合当队长和领袖。近几年,阿根廷三次进入到国家级大赛的决赛,三次与冠军失之交臂,梅西成了众矢之的,尤其是梅西曾一度退出国家队后更是令球迷不满。曾经的梅西性格是软弱,但是梅西经历了这么多以后,他逐渐的成长起来,变得性格鲜明起来,他知道了与裁判据理力争,他知道了进球之后挑衅皇马球迷,他也知道了每每巴萨和阿根廷遇到困难,他会站出来!在阿根廷最后一轮预选赛上,梅西的出色发挥把阿根廷带到了第三的位置顺利出线。梅西,从一个乖乖暖男变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男人!他在人生的道路上完成了自我救赎!

  C罗,一个激情的男人,一个容不服输男人,年少轻狂的他,在曼联的时候唯我独尊,来到西甲之后注定他依然是王者!在竞技层面,C罗永远想在梅西前面,因为他太争强好胜了,以至于队友和球迷都觉得他很“独”,就算机会不好他也不会传球给队友,而是选择自己射门,所以球迷们管他叫“浪射王”。但三十而立以后,C罗渐渐的收敛了张扬的性格,知道了把机会留给队友,被换下场的时候也不在乱发脾气,他的性格在与梅西的常年竞争中磨平了棱角。终于捧得欧洲杯和欧冠,他成了今年的最大赢家。C罗经过了西甲这些年的历练,终于从一个冲动的男人变成了成熟的男人。

  不知道2018年的金球奖会花落谁家。随着“梅罗”的状态下滑,足坛的新星迅速崛起,首当其冲就是巴西球星内马尔,他的转会巴黎就可见他的雄心勃勃。2018年世界杯,正是这些新星证明自己的时候,也是“梅罗”二人最受冲击的一年,到底是他们二人的传奇继续还是有新星加冕,让我们拭目以待明年的世界杯。

  “梅罗”是一个时代,十年弹指一挥间,希望他们的时代走的慢一些,因为“梅罗”二人在这十年间留给足坛太多回忆,感谢这个时代让我们看到如此精彩的对决。“十”可谓圆满的意思,是“梅罗”时代圆满结束还是“梅罗”时代又一个开始?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C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