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打造区域“特色经济”,引领人民致富之路

2017-12-07 17: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雪娜

  在4日下午举行的2017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经济”论坛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表示,预计未来几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年均40%左右的高速增长,到2020年,中国经济规模占GDP比重将超过10%。但许多经济活动依旧处于监管的“灰色地带”,存在不容忽视的安全风险。(搜狐网12.04)

  经济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命脉,也是人民生活富足幸福的保障。经济发展战略始终摆在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位置,这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要基石,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复强调发展经济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住机遇,科学规划,认真落实,杜绝“面子工程”和唯“GDP”论英雄的错误思想。如今,我国进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临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更要扎实推进,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真抓实干。

  发展经济要以区域经济为主要抓手,改革和创新并举。中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不断探索和总结的正确道路。发展经济也不能“一刀切”, 要细化、科学化、区域化,要综合考虑地域差异,风俗民情等多重因素,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区域“特色经济”,创造一条符合当地实际情况和可实施的健康经济发展模式。让“特色经济”成为区域经济的核心增长点,带动其它产业同步发展,从而引领人民致富之路。

  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要以“特色经济”为主线,上下形成合力。国家要鼓励和支持发展区域性“特色经济”,并加以政策引导。地方政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找到“特色经济”的突破口,不断创新,着力发展具有蓬勃朝气的特色产业,并提供人才引进,资金贷款等有力保障措施。各地的企业和群众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地方政府的经济发展战略,凝心聚力,献计献策。此外,各地区的经济活动要严格遵守国家规范,采取正当渠道创新创业。如此上下形成合力,才能充分发挥“特色经济”的优势和价值,营造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良好局面,推动区域经济和国家经济的发展登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特色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