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托举哥”托起的是爱心和责任

2017-10-09 18: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韩朝辉

  9月26日16时30分许,烟台市福山区仁隆花园一栋居民楼外上演了揪心一幕,一名5岁男孩头部卡在4楼外面的防盗网上,整个身体悬空。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引来众人围观,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救援随即展开。(齐鲁晚报9.28)

  在这个危急的时刻,热心的群众伸出了援助之手。住在3楼的一名男子看到上方有小孩被卡,来不急穿衣服,只穿着一条内裤,便赶紧来到窗外,托住了孩子的脚。楼下热心的群众也及时拨打了救援电话。紧接着,楼上出现一名身穿白大褂的男子,将孩子拉了上去,孩子脱离了危险。

  “托举哥”再次出现,给了我们满满的温暖。这位“托举哥”在救人面前断然放弃了自己的“面子”,由于上夜班的他正在睡觉,所以只穿了一个内裤,当时情况紧急,他怕孩子随时发生危险,顾不得穿衣服就直接去窗户外托举孩子,一直托了将近20分钟,最终,孩子成功获救。

  曾几何时,在广东也同样出现了令人敬佩的“托举哥”,一名年约3岁的小女孩贪玩爬上家里的窗台,一不小心却掉进了防护栏空隙,头部卡在防盗网,摇摇欲坠,随时可能发生坠楼的意外。正在附近巡防的南海公安分局里水派出所民警黄永志接到通报,迅速赶到现场,他很快地借来梯子,爬到4米多高的2楼,徒手托举女童10多分钟,化身“托举哥”,终于化解了这份险情!他托起的是一份爱心,是一份责任,是这个社会的和谐。

  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要多点像“托举哥”一样,有正义,有爱心,有责任担当的人,而不是一些“扶不起”“碰瓷专业户”,这种不良现象的存在,不但寒了热心人的心,而且影响了社会的和谐。我们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教育全体市民严守道德的底线,做一个有爱心,有担当的人,而不是见利忘义,破坏和谐的破坏者。

  “托举哥”的出现让我们内心感到暖暖的,他们托起的是一个生命,一份爱心和一种担当,我们要为他们点赞,向他们学习。同时,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安全,不要再让如此危险的事情发生,让“托举哥”们的爱心换一种方式表达。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托举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