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

2017-10-09 1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赵荣耀

  五年栉风沐雨,五年砥砺奋进。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这不平凡的五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上率下,扛起管党治党的重任,从厘清责任入手,以追究责任落地,使我们党不断砥砺前行、淬炼成钢。(2017年09月28日 人民日报 )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时代之问中详细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答案在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无疑是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最好的诠释。而在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也强调:“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些重要论述,表明了我国早已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的发展阶段的时代背景下对全面从严治党发出了新号召和动员令。由此,我们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全面从严治党,仍重而道远,需要各方努力,砥砺奋进,抓好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只有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向纵深推进,才能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正如纪录片《辉煌中国》中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等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同时中国政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努力的结果么?从中我们不难意识到绝不能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仅仅停留在概念上,一定要转变观念,在新高度上有新认识,充分认识到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任务的艰巨性,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落实管党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要时刻吹响从严治党“监督哨”,切实加大督查力度,更好解决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需要抓住关键时机,纵深推进从严治党,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众所周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 ‘乡霸村霸’‘雁过拔毛’等微腐败问题,严重影响党在群众中的形象,需要从严治党,无微不“治”,才能防“微”杜渐。要让巡视巡察剑直指‘微腐败’,让老百姓感受到专项治理“微腐败”的成效,增强群众幸福感。如今,正在开展的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小落细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也正好与所提出的从严治党一脉相承。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征程已经开启,纵深推进从严治党这辆“马车”已经准备前行,正驾着监督的缰绳,越跑越快、越跑越远,时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饱满的热情和过硬的作风,抓好党的每一项工作,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