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从《辉煌中国》中汲取奋斗力量

2017-10-09 1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韩朝辉

  《辉煌中国》这部纪录片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展现中国人民不断增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一经播出,在社会各界引发了热烈反响。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看过《辉煌中国》,内心深处激荡的不仅仅是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强烈情感,更有对生活、对工作的深深思考。《辉煌中国》唱响的不是一支赞歌,而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的纪实;《辉煌中国》展现的也不是一种对改革发展成果的炫耀,而是一种对人民群众日子越来越好的担当。

  成就的取得并非易事,改革的路上依然荆棘重重。对于基层党员干部来讲,任重道远,道阻且长,唯有从辉煌中国中汲取力量,顺应基层群众的期盼,努力奋斗,用创新发展的力量点燃基层农村活力,用绿色清新的环境遍染自然生态,坚定脱贫攻坚的决心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才能一程接着一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创新活力让农村活起来。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发展为农村带来了新“能量”,互联网+办公、互联网+创业,如雨后春笋迅速发展完善,农村成为了“电商”大舞台,也为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如今,人口登记联网办理、医疗保险即报即销,京东超市开到了家门口,淘宝村一个个涌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农村年轻人找到了新的出路,一大批创业能人、致富能手的出现,带动了乡镇区域经济的增长,改变了农村的面貌,提振了发展精气神,日子越过越好,群众怎能不满意?

  绿色家园让农村绿起来。党和中央倡导可持续发展,强调“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环保之风吹向基层,激励着基层干部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气魄将环保工作不断落到实处。乘着供给侧改革的东风,逐步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同时开展植树造林的绿化活动,治污防霾行动,农村气代煤成为“潮流”,城乡环卫一体化持续推进。如今,农村的天蓝了,地绿了,水清了,群众的笑容更甜了。

  共享小康让农村富起来。“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随着精准扶贫的实施和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穷根被拔起,特色产业培育壮大,脱贫致富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期盼,基层干部、社会团体、企业家等等无数双手,无数的力量汇集起来,为的是完成一个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富起来的农村发展更有后劲儿,富起来的农民生活更有奔头,也只有农村和农民都富起来了,才能夯实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基石,为中国注入续写辉煌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辉煌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