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鸟巢书屋”有品质更具活力

2017-09-18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传合

  在江苏省盐城市区的广场、小区里,一个小木屋形状的箱子逐渐出现在市民视野里,这些鸟巢漂流书屋里面放着一些图书,样子精致。记者了解到,这是盐城市图书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市民精神文明建设,实施的自助阅读工程。(9月15日光明网)

  设置鸟巢漂流书屋,绝对称得上是一件新事物。小书屋蕴藏大能量,鸟巢漂流书屋以向市民传达“知识因传播而美丽、传播因诚信而长久”的诚信阅读理念为目的,通过实施自助阅读工程,挖掘人文内涵,打造出一个个具有浓郁文化氛围的广场和小区。不仅弘扬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而且还将文学书籍融入文明城市创建,为提升现代化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品质,建设文明城市提供了有力保障。

  鸟巢书屋彰显人文情怀。开卷有益,读书不仅可以让人们心情愉悦,胸怀远大目标,还能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鸟巢漂流书屋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社区管理的特点,将人文情怀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与居民日常生活融为一体,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方面下足功夫。同时,鸟巢漂流书屋还通过提升社区文化品位,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使人们在美好的社区环境中感受到文学名著的熏陶,让城市充满了浓郁的文化味,彰显了厚重的人文情怀。 

  鸟巢书屋赋予文明城市创建新的内涵。鸟巢漂流书屋把一个个文学名著故事,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之中,让城市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到文学名著的魅力,将全新的文化理念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为一体,赋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新的内涵。鸟巢漂流书屋还通过文学名著,引导和激励广大群众自觉参与自助阅读,把文明城市创建与阅读有机结合,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浸润到城市的每个角落,营造齐心共建的良好氛围,既培育了居民的文明品质,又提升了居民的文化素养,促进了城市精神文明建设。

  鸟巢书屋程让城市更具文明品质。鸟巢书屋有品质才有活力,鸟巢漂流书屋不仅要外观漂亮,最重要的是要有品质、有品位,引导人们读好书、读名著。良好的社区文化环境,能够培养和熏陶品质优良的个体,人们置身于具有浓厚文化氛围的社区环境,必然会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成为城市文明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从这个意义上说,鸟巢书屋有品质才更有活力,高品质的鸟巢书屋对于塑造城市居民优良的人格操守、引领社会新风尚、凝聚崇德向善正能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层次发展,都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