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多家媒体聚焦最“牛”婚车,高铁再次引领中国速度

2017-09-11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筌

  9日上午8时许,黑龙江哈尔滨西站站台上,26岁的陈冬西装笔挺,手中捧着火红的玫瑰花,春风满面,一身洁白婚纱的马妍幸福地挽着他的手臂,在近百名亲朋好友的簇拥下走进D6907次列车的车厢。(新华网9月9日) 

  相信一些人的手机已经被昨日的“最牛婚车”刷屏了,新娘穿着一身白色的婚纱,手拿玫瑰花,挽着新郎的手臂走进站台,和亲朋好友们乘坐这趟“婚车”去大庆举办婚礼。作为“婚车”,D6907次列车车厢被精心布置了一番,窗户上贴上大红喜字,座位上方由气球组成的“HAPPY”等祝福语让车厢里到处都是喜庆的气氛。 

  随着高速铁路网的不断完善,城市间的距离在逐渐缩短,人们的生活空间却在不断扩大,方便、快捷的高铁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如今的哈齐高铁,在高寒地区已安全平稳运行了两年,开通后的好处更是无可厚非,大大缩短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等地的运行时间,带动地方经济,让“同城生活”“小时生活圈”成为东北人民最大的福利。 

  据了解,家在大庆的陈冬和家住哈尔滨的马妍都在哈尔滨铁路局工作,他们相识、相爱与动车,他们是名副其实的“铁路情侣”。约定婚期时,他们决定,新郎坐动车来哈尔滨接新娘,让动车见证他们的婚礼。 

  他们做的这个决定,除了浪漫的因素外,相信更重要的也是体会到了“两城一家”的感觉,同等的距离内,高铁的运行速度远比公路快捷、便利。新郎把新娘从哈尔滨接到大庆,成为自家的媳妇,选择乘坐高铁,实可谓是明智之举。 

  在这对新人上车前,铁路部门组织人员对这列“婚车”的精心布置也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样的“婚车”不仅包含了用心、温馨,也将特别的“祝福”包含在其中,相信这对新人会带着这份满满的祝福,把两人的“小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甜蜜。 

  事实上,高铁带来的同城效应不仅缩短了出行时间,更带动了沿线城市的餐饮业、旅游业、零售业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拉动区域内消费增长的重要引擎。笔者呼吁,大家在享受高铁为我们带来利益的同时,让我们也为中国高铁未来的发展送上满满的祝福,共同期待中国高铁为我们的生活谱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大庆铁路运行马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