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五星级酒店的星级服务去哪儿了?

2017-09-06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苑玲玉

  近日,公众号“蓝莓评测”发布《五星级酒店,你们为什么不换床单?》一文,随即引发关注。网帖称,其评测机构工作人员先后入住了北京五星级酒店。体验后发现,上述酒店“均未在客房退房后彻底更换床品”,其中3家酒店“床单、枕套都没换”。此外,5家酒店均未清洁浴缸,部分酒店“马桶圈、漱口杯等未彻底清洁”。(据网易新闻)

  花上千元入住的星级竟然连床单都不更换,着实令人瞠目结舌,不少人出行住酒店会选择星级酒店,原因在于星级酒店代表本身就代表一种品质,无论是入住舒适度还是服务,都可以让顾客住得舒心、放心,然而,此次网友的曝光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谁可曾想到五星级酒店却不换床单,马桶圈、漱口杯等未彻底清洁。

  品牌却不能代表品质,摧毁的是顾客的信任,衍生的信任危机对于企业而言更是巨大的灾难。其实,酒店卫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几乎每年都会有媒体曝光酒店卫生问题,却屡曝屡不止。无论是之前曝光的海底捞的后厨还是此次五星级酒店的床单,花了钱却享受不到拥有的服务,都在消耗顾客对品牌企业的信任度。想必不少人都有类似的经历,在饭店吃饭都会用热水清洗餐具,虽然这一小小举动对消毒而言无济于事但却表明对餐具消毒的不放心、不信任,这就是已经产生的信任危机。

  五星级酒店的星级服务去哪儿了?品牌企业的品质服务去哪儿了?又为何总是发生这样的事情?一般酒店的客房服务人员的工资实行计件方式,即单位时间内清洗、整理越多工资越高,就很容易造成“萝卜快了不洗泥”的现象,加之一些工作人员怀着“反正不是我用”的不负责心态,让卫生问题难以得到保证;而一些酒店管理层也容易揣着明白装糊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造成管理不力;同时,行业的社会机构监督不可能全覆盖检测,容易产生监督漏洞。

  发现问题就要有整改行动,纠正心态,真抓狠罚,对于出现问题的酒店需要追查到底、处罚到位,不能“打打瞌睡”,“踢皮球”,得过且过。同时,我们不仅仅需要酒店的情况声明更需要酒店的整改行动,同时相关部门也需要多刷存在感,加强日常监督。

  十一假期又要到来,希望这件事能给更多的酒店等服务行业敲响警钟,消除信任危机,让品牌带来品质。总说顾客是上帝,但别总让顾客成为受伤的人。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五星级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