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一元画”火爆 怎样看待公益平台网络化?

2017-09-05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孙伟

  近日,“一元画”公益项目刷爆很多人的朋友圈,不到一天时间,1500万元的项目筹款就已满额。昨日,该项目善款接受方——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公布了善款使用计划。截至目前,项目剩余可使用善款1200多万元。(9月5日 中国新闻网)

  不到一天之内,在网络捐助平台上,竟然募集了1500万的善款,不得不说网络影响力之广大。一方面是策划的好,另一方面要归功于大众对社会弱势无尽的爱和援助之心。在这个浮躁的年代,一个公益机构就能办到,我想是不是诸如一些政府体制内的公益机构也有如此的影响力,刨除那些地震灾害之类的大项目,是不是也能做些这样的小项目?

  随着近些年网络化的展开,一些社会运营化的公益团体开始渐露头角,活跃在各个城市和网络上,有一些甚至产生了很大影响,但是期间的监管运营程序也一度受到质疑,例如期间的监管善款使用上,如果没有外界的监督流程,只靠内设机构或者发布公告,岂能令人感到真事?就拿着这个“一元画”火爆而言,就在昨天还曝出了“两个公司”运作的事情,虽然这件事最终有了结果,但是仍是难免打消公众顾虑存在。

  “一元画”关键就在便宜,但是多了,也能起到集腋成裘的效果,这一点恰恰集聚了更多公众的怜悯点,去做更大的事情。对此,我们应该给予鼓励,而不是质疑。任何一个事物都会有新生的过程,尽管其他有公众质疑的地方,但我们应该相信,运作中更有许多善良的闪光。毕竟,这些都会流入那些急需的群体中。我们以此类推,什么时候体制内的公益类机构是否也能尽可能的联合譬如腾讯公益这类平台多搞几次这样的活动,或许效果比社会公益团体“一元画”的效果更好,或许还能取得不一样的效果。譬如那些负面重重的负担,或许也会被公众一分而净。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一元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