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国足请放下“希望” 一起为尊严而战

2017-08-30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欣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中国队VS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将于8月31日20时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尽管目前国足小组垫底,但此前有专业人士计算,国足仍有0.02156%的希望争夺小组第3从而获得附加赛。若此战国足不胜乌兹别克,将提前一轮无缘2018俄罗斯。(来源:8月30日网易体育)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重燃战火。八战积六分排名倒数第一的中国队还剩下两场比赛,所谓的专业人士计算国足理论上仍有0.02156%的希望争夺小组第3。那么,然后呢?

  从国家队征战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以来,每场比赛都没有踢出我们对他们的期待值,若不是奇迹出现,国足早就“死”在十二强赛之前,当时百分之几的希望居然成了现实,有人说“十二强赛”就是我们的世界杯。举国上下,都沸腾了,那时候的主帅高洪波成了救世主,是他在接过“洋帅”佩兰的教鞭后把国足从被淘汰的深渊处拉了回来,带到了十二强赛。但是,好景不长,十二强赛前四轮只取得了一平三负的成绩,而这四场里面应该有取胜的机会,可是都没有把握住。终于,他在一片质疑声中下课了……虽然下课了,但是没有高洪波就没有国足一个小小的奇迹,就没有国足的十二强赛,我们应该感谢他!

  “银狐”里皮终于入主了国家队,除了高薪,他还带来了他的教练组,并且迫使足协第一次把所有权利交给了教练,这是一次实质上的胜利,中国足协的黑暗可是家喻户晓,里皮终于改变了这样的“黑暗”道路,让我们对国足终于有了一些希望。里皮执教的国足,在用人上非常合情合理,并且打造的团队配合和战术焕然一新,不再是长传冲吊,不再是单一的配合,而是有精美的短传团队配合,让我们重新对出线燃起了希望。但是,现实终究是残酷的,里皮带队的第五轮到第八轮取得了一胜两平一负的成绩,虽然说成绩还是可以接受,但是这样的成绩也不足以出线。无论是高洪波还是里皮,他们用尽他们的心血打造这一支支国足,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应该感谢他们,一个创造了小小的奇迹,另一个使国足焕然一新,让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击败韩国!

  还剩最后两轮的比赛,剩下的两轮我们会为尊严而战,虽然没出线但国足一定会竭尽全力。国足,你要让球迷们看到你们像英雄一样战斗;国足,你要让球迷们看到剩下的两场比赛取得胜利并不是天方夜谭;国足,你要让球迷们在你们身上能看到下一届世界杯我们有希望……国足,结束其实是另一个开始,2022年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