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保温杯”也应是青春标配

2017-08-24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钟语微

  用来喝水的保温杯突然“火”了去,起源于网络上的一则爆料: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腆着发福的肚子,手握保温杯,里面泡着枸杞,被拍照的摄影师感慨:曾经的摇滚青年如今也走向了保健之路。(8月23日网易新闻)

  时间是一种最残酷又最公平的存在,他理智又平等的追赶着每一个人,不得不说每一个当下都是未来岁月中最年轻的一刻。时间的追逐下,年轻人经历“人到中年”是一种必然。“保温杯”所代表的保健养生的生活方式,往往是中年人所追逐的,当过往的摇滚青年变成手握保温杯的养生男子时,应该得到的是这个社会的理解和支持,而不是源自于一些具有天然正义感的强大优势的青年人的戏谑。

  所谓的“青春”应该是什么样子?最近关于一则关于年轻小伙连续健身三天被下病危通知书的新闻在网上热议,这种仰仗年龄带来的先天优势而肆意挥霍身体的方式是青春吗?还是连续通宵卡拉OK或者是打游戏的方式是青春?这些都不是,这些都只是对时间和对身体的肆意挥霍。即便是“少年多武力,勇气冠幽州”意气风发,也不能妨碍中年人“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厚重和细致。相反,青年人应该多多学习中年人的“保温杯”生活方式,将生活习惯中注入更多的健康理念和养生理念,保障好自己的身体,学习与“保温杯”般的生活方式共处,这样才能延长自己青春的价值。

  诚然,当改革开放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按下的快进键,每一个奋斗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人无论适应与否,都必须在时间的追赶下,在发展的驱逐下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这种紧迫感难免会让人偶尔窒息。迫于不被淘汰的压力,大部分人都很怕“青春易逝”更难以接受自己“人到中年”的现实。然而,在这个压力剧增的时代,青年人更应该理性对待“保温杯”式的生活方式,“保温杯”式生活方式不应该是人到中年的迫不得已,而应该是从青年就开始的标配生活方式,年轻人不应该用熬夜、吃无营养的快餐来彰显自己的青春,而是应该用更加健康的方式保护自己的青春,让自己拥有健康的体魄去应对工作的难题。

  面对国家只争朝夕的发展速度,青年人也好中年人也罢,都是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好的身体才是建设祖国的强有力动力,多多接受“保温杯”式生活方式,把它变成生活标配我们才能不失朝气蓬勃,不畏奋斗之苦,我们才不会错失这个非凡的时代。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