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莫因父母无知让孩子身陷“性侵”危险

2017-08-21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赵君

  近期发生了多起猥亵性侵儿童的事件,使得性侵儿童问题,受到全民关注。仅2013年至2015年中国曝光的性侵儿童案件就高达968起,受害的少年儿童超1790人。有数据表明性侵儿童案件隐案比例高达1:7,这就意味着我们每知道一起案件,可能实际上已经发生了七起!(央视新闻)

  之前,微博上有位22岁网友,发文称自己在大连某驾校学车过程中,被一名男性驾校教练性侵并受伤。文章开口这位网友很严肃的说“这个话题并不可耻,最起码我不可耻”。据说这个教练是惯犯,他不想因为自己的沉默而是教练更加的嚣张,也不想有更多的受害者出现。微博中的网友22岁了,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拥有一定的常识和性知识,庆幸的是他还有较强的法律观念和法律知识,而那些十几岁甚至是几岁的孩子呢?他们可能都不知道猥亵和性侵到底是什么?有人向他们伸出罪恶之手时他们可能都认为是大人对他们慈祥的宠爱。

  少年儿童遭受侵犯让社会大众觉得心痛和愤怒,除了对实施者的道德批判和法律惩戒,也是时候给所有的家长敲响了警钟了。诚然,法律保护是关键,法律法规的完善是降低犯罪率,阻止犯罪分子的有力武器。但是,家长们甚至是即将为人父母的人,要清楚的开展性教育的重要性了。切不要因为你的无知而让孩子处于危险之中。惩罚力度很重要,孩子的自我保护也是必需的。

  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性方面的知识,而不应该是一味地回避。现在关于未成年人的“性教育”多半是没有“性教育”或是“欺骗式性教育”。可能大多家长认为,性都是难以启齿的,更不要说接受孩子被性侵的事实,往往为了所谓的名声和面子,而选择隐瞒,更有甚者会辱骂孩子不检点。难道不知道你们的沉默和隐瞒是对此类无耻行为的纵容,是对自己和孩子尊严的无视。

  家长有多愚昧无知,孩子就有多危险。你碍于传统道德和脸面,羞于启齿,认为谈论性是上不了台面的,与孩子讨论性,是不知廉耻的,把科学健康的性教育书籍当做是龌龊之物,几千年的封建思想禁锢着这些家长的思想。却不知,你所谓的“不知廉耻”的教育,或许在日后会在犯罪的魔爪中拯救一个天真的孩童,免他遭受身体和心理的伤害。

  为了避免一个个悲剧的重演,健康科学性教育是必要的,“性教育”并不是向你的孩子宣传淫秽低俗的内容,没有必要遮遮掩掩,直面孩子那些“尴尬” 的话题,直面那些令人“脸红”的知识,坦然的与你的孩子讨论“性”。 你必须要告诉你的孩子在面对侵犯时如何保护自己,让他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孩子三岁就会有性意识,三岁你就可以进行防止性侵的教育了,早点对孩子进行相关的“性教育”,及时的对孩子进行引导。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性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