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唱响“一革到底”的鲜歌

2017-07-27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苏翠翠

  我们现在面对的这些考验,其实一点不比战争年代小,只是形式不同而已。党员如果不能增强自己的党性,如果不能面对现实的腐蚀的挑战、围猎的风险,那么就有可能背离自己的宗旨,把手中的权力用于非正当的用途。(7月26日《将改革进行到底》)

  权利大了,责任也大了,互动性增强,积极性升高。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道路上,“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的提出,牵一发而动全身。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将“改革进行到底”这个“马蹄子”的提出,永不能止步。

  改革不能一蹴而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它是一个慢过程,需要时间将其打磨修炼。过去的十年至五年里面,我们党着力于农村改革,将大部分力量放在农村。新农村的建设、扶贫措施的实施、摩托车三下乡、家电下乡、十年内农村面貌焕然一新,而未来五年内,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更加大力帮扶农村。每一位农村干部,蓄势待发,积极推动党的建设,努力使党的建设走上新的征程。这一切的一切,仍然需要改革。“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将改革进行到底,需要全民族一心一意。“团结就是力量”,“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在新时期的到来中,我们党必须团结一致,共同想办法,把国内建设的更好,国外的关系处理的更好。

  将改革进行到底,需要高度重视担当精神。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决定了国家的发展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同时,他还强调担当精神与我们所处的历史阶段、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密切相关,也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改革需要广大干部敢想敢做、敢于担当。鼓励更多干部敢于担当、做改革的促进派,必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特别是要构建“敢于担当”型干部评价体系,通过科学的评价体系,使那些敢于担当、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的干部受到鼓励、褒奖、重用。

  将改革进行到底,需要高度认识自己国家的实际情况,“知己知彼,才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认识时代问题是关键,引领经济发展是基础,人民民主新境界是必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保障,延续中华文脉是未来,而守住绿水江山是全部。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寒”。改革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自信源于承诺的不断兑现,”国家的自信源于国家的不断收获与强大。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