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超越自我 中国骄傲

2017-07-25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田磊

  7月23日,孙杨在决赛中。当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的第17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1秒38的成绩夺冠。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23日决出游泳项目首枚金牌,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1秒38获得冠军,成就世锦赛该项目三连冠,同时创造了今年最好成绩。孙杨赛后表示,今天自己尽了全力,也算憋了一口气,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对得起郑坤良以及丹尼斯教练的栽培。“之前确实在国外练得很辛苦,在香港练得也很辛苦,”孙杨说,赛前大家来得比较早,就是想准备得充分一点。其实自己身上肌肉特别疼,手臂特别疼,因此赛前让医生搓得麻一些,尽量专注于自我。(07-24 新华网)

  2016年8月,霍顿在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微弱优势夺得总冠军,他在赛后采访中声称,我不知道这究竟算不算一场真正的体育竞赛,尤其是比赛中有运动员曾经有禁药服用的历史。将近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在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上,孙杨用努力告诉了世界,谁是这个竞技场的王者,3分41秒38的成绩夺冠,今年最好成绩,强者无需多言,靠实力说话。孙杨用实力强硬打脸霍顿,面对挑衅,一年的努力无需多言,强者自强,他超越了自我,赢得了这场属于国家,也属于个人之间的战争,给国家争光添彩,中国的骄傲。

  俗话说的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体育竞技,当今比拼国力的重要项目,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从当年的东亚病夫,到如今体育大国,我们已经完成了质的飞跃。当今的中国体育已经在世界站稳了脚跟,刘翔、姚明、李娜、林丹、马龙、张继科、孙杨一批又一批不同项目的中国人才走在世界的前列,扛起了中国大旗,扛起了亚洲的大旗,中国有足够的自信扛起亚洲的大旗,中国的运动员不断的在超越自我,他们是中国的骄傲。我们曾经批评刘翔退赛、议论孙杨的比赛状态、怀疑易建联的篮球水平,可能我们一直低估了他们承受的重负,在孙杨夺冠后,在他的怒吼和挥拳中我看到了一个人在战胜压力后的发泄,战胜自己后的开心。

  运动员是个短龄的职业,运动员们用自己生命最美好的时刻,每天面对枯燥的训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为“舞台”上那昙花一现,就拿百米赛跑来说,你表演的时刻只有短短数秒,场下训练却要拼劲全力。每一个运动员都是值得人们尊重的,他们为了超越自我,为了国家的荣誉,拼劲全力。

  比赛取得胜利,从心里替孙杨高兴,从心里替祖国骄傲,也非常开心他可以在霍顿面前证明自己。他是游泳的天才,也许他走过弯路,但是这一刻我们应该用一颗感激的心体会他的付出,去享受他带给我们的快乐,天才加上勤奋,才能拥有长达数年的统治力,勤奋和汗水坚持下来的冠军,更值得祖国和人们去骄傲。

  每一个强大的运动员都是不容易的,他们都有老去退出舞台的那一天。他有一天也会输,这就是体育竞技的魅力所在,希望在他输掉比赛的时候,在最后一场谢幕战爬出泳池的那一刻,大家能够真正的理解他,爱护他,微笑着和他说再见。运动员没有失败者,至少他们曾经奋斗过,超越自我你已足够美好。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