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要广场舞不要广场武

2017-07-12 15: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韩朝辉 

  近来,一段“郑州大妈烈士陵园旁边跳广场舞”视频走红,让陵园都出面呼吁:“为维护烈士陵园的庄严肃穆,即日起烈士陵园周围禁止跳广场舞等娱乐活动,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网民更是怼:“让烈士把她们带走吧!”北京时间 

  广场舞是近几年在城市、农村兴起的一项舞蹈运动,本来是一项强身健体、群娱群乐的活动,但是,近几年来广场舞相关新闻一出,必多是负面,对于跳舞者的谩骂已成为网民的一种习惯这种冲突不断升温,逐渐由广场舞演变成了广场武2016年7月,武汉市民熊女士等人按惯例来到广场跳舞,还没跳到半个小时,众人突然感到有东西从临近的2号楼上飘洒下来,不少人都被撒了个满头满身。等到反应过来,众人发现,泼下的竟然是大便!在采访中,熊女士向记者坦言,她们与2号楼业主们的矛盾已经持续了1个多月。由于嫌她们噪音扰民,楼上住户曾投掷过硬币、碎石,双方还发生过口角。 无独有偶,2016年12月,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一处名叫“冉秋苑”临街广场内,一批在此晨练的大妈、大叔突然遭遇天空飞来的“钢珠”袭击,多人被击中腿部和颈部受伤。 

  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跳广场舞的群众选择的时间、地点不太合适,只顾着健康了自己,却忽略了别人的感受。比如,高考前夜,仍有广场舞队伍照常继续有大爷表示,如果因为高考不让他们跳舞,是剥夺他们锻炼身体的权利。"明天高考,今晚又不高考,我们还得练!"更有甚者,有不少大爷大妈将广场舞的地点选在了国家5A级景区虎丘山。有游客表示,广场舞大妈们的音响声音有点大,这么优美的景区变成广场舞大妈的“舞池”,多少会影响到游客们游玩的心情。 

  广场舞是丰富百姓文化生活的一项健康的运动,应该鼓励,但是一定要注意在合适的时间、地点下进行,在健康自己的同时,也要顾及别人的感受。这需要有关部门要合力规划,共同努力,正确引导广场舞人员合理利用现有公共设施,在公园、广场、绿地及城市空置场所等建设适合老年人体育健身的场地设施,为老年人提供广场舞活动场地同时,跳舞的群众也要考虑到别人的感受,在不打扰别人的情况下娱乐 

  我相信,广场武的现象会越来越少,而广场舞会发挥其真正的作用,在星光璀璨的夜色下绽放自己的光彩,既愉悦了跳舞者的身心,又丰富了百姓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