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庆香港回归20周年 展中国大国风范

2017-07-04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彭侦侦

  南海明珠风采依旧,香港特别行政区昂扬奋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30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观看《心连心创未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最后,习近平在梁振英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侯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陪同下走上舞台,同职员一一握手,并同全场一起高唱《歌唱祖国》,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香港明天会更好。(6月30日新华网)

  1997年7月1日零时,在雄壮激昂的国歌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相伴升起,标志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成立。在一国两制的政策领导下,香港于1998年安度了亚洲金融危机;在2003年通过大陆和香港的共同努力,万众一心,打败了非典;在2014年开通了“沪港通”正式启动沪港通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在20016年开通了“深港通”标志着深港通实施准备工作正式启动。

  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来说,同心是成功之本。这是凝聚力,也是推动力,是开辟前路,同创机遇的大前提。在香港这20年的发展过程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清廉高效,法律制度备受推崇,社会安全稳定,市民奉公守法,通讯自由流通,同时政府加大了资金、资源等方面的投入。政府在这些方面的工作和措施,都是为个人及企业营造更有利的发展环境,创造就业,促进新格局的发展。

  从1997年到2017年,“中国香港”已经走过了20年的风雨历程,面对隐忧和波折,国人们团结互助,度过了金融危机,抵抗住了非典肆虐…历史验证了当年决策者的深谋远虑,用“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深刻诠释了中国解决香港问题的大智慧。虽然香港当前的发展迅速,一派繁荣,但我们仍然要坚持“一国两制”不动摇,继续发挥香港独一无二的制度优势和实力,坚信“香港好,国家好;国家好,香港好”,共创双赢!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香港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