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抢险救援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17-06-26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 福映秋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尽力减少人员伤亡,并抓紧排查周边地质灾害隐患,尽快转移受威胁群众,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查清垮塌原因,妥为善后处置。国家减灾委要督促各地切实加强各类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国务院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紧急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四川省、阿坝州已启动地质灾害一级应急响应。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面对突发的灾难,我们无法预测预防,在救援过程中,还要加强自我保护,防止出现二次伤害,将灾害造成的影响降到最底,是我们每一个参与救援的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当地各级党委政府的最大职责。近年来,全国多地又出现强降雨天气,暴雨引发地质灾害。在抢险救援一线,各级党组织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在这场与暴雨洪灾的搏击中,无数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抢险救援现场始终响彻着一个共同的声音:“人的生命高于一切!”真情在这里播撒,力量在这里汇聚。党员干部在抢险救援面前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全力应对,在暴雨过后及时组织物资调配运送、慰问安置群众,他们的坚守与牺牲,堪称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一面旗帜,也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和公仆情怀。 

  灾区是战场,也是考场。特殊的自然条件,让我国成为世界上受地质灾害威胁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从汶川特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雅安芦山地震到甘肃舟曲特大滑坡泥石流,再到现如今的暴雨引发地质灾害,中华民族遭受巨大伤痛。然而,在每一次同灾害的搏斗中,中华民族都凭借着团结、凝聚力量坚强挺立,并且在英勇顽强的斗争中,积淀、孕育出了宝贵的民族精神。更值得骄傲的是,关键时刻、危机关头,党员干部经受住了考验,他们始终奋战在灾区第一线,勇敢顽强,从不畏惧,永不言弃。 

  一份责任一份坚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越是危难越是展现过硬作风,党员干部的这种责任与担当,正是中华民族在危难时刻敢于勇往直前的力量所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支持地方抢险救援作出了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面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在灾难面前,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是信心和勇气。诸如依法上网,不传播谣言,不为救灾“添乱”,都是最基本的要求;防汛救灾中严格按照物权、土地、水利、森林等相关法律保护好群众、集体和国家的利益,更是红线也是底线。 
    眼下,抢险救援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人的生命高于一切!”把抢险救援第一线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考场,冲锋在最前面、战斗在第一线,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成为冲不垮的堡垒、压不倒的旗帜,以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