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演艺圈的“平凡”

2017-06-23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贺嘉佳

  2017年6月22日,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先生因病不幸逝世,老先生一生认认真真演戏、平平实实做人,甘做绿叶映衬红花。在简朴的悼会上,更有七旬老观众冒雨前来,只为再见老先生最后一面。这样的粉丝精神,是否能引起我们的深思?(青年网)

  现如今的各大新闻版面,铺天盖地尽是娱乐圈某男星私生活如何如何,某女星近日自拍怎样怎样。甚至让我有一种错觉,只有当这些老一辈艺术家永远离我们而去的时候,才勉强能在版面上占得一点头条,然后继续是铺天盖地的娱乐新闻如潮水般袭来。使一切归于平静。

  曾经有人问过陈道明,您是否适应娱乐圈的现状?陈道明却回答:我从来都不是娱乐界的人,我是文艺界的。简单的一句话,却深含着对演艺界的崇敬和赞扬。就像我们中人提起老一辈艺术家们的名字,我们也许会沉思片刻,但当我们提起他们曾饰演过的角色,表演过的节目,便一定能在脑海中清晰的浮现出他们的面容。或许这才是艺术真正的魅力。

  唐老先生是这伟大演艺界中极为平凡的一位表演者,是这浩瀚演绎星海中一颗璀璨的流星,也许在传统的相声表演里,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往往是逗人的一方,然而当你去领会艺术的真谛,去探寻表演的内在。你终会发现艺术的伟大深蕴于他的平凡之中。在老艺术家们身上所体现的那种甘于奉献,兢兢业业,勤恳踏实的工作精神与作风,值得每一位演艺界人士共同学习与追求。

  老先生走的这几日,京津罕见的下了两三天的暴雨,笔者情愿相信这是上天在为他送行。曾经平凡的老先生平凡的离我们而去。然而他的伟大,又何曾在我们心中磨灭?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唐杰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