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让廖俊波的“三种情怀”永垂不朽

2017-06-21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萧可澜

  中共中央宣传部20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廖俊波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新华网,6月20日)

  近段时间,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传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感动了许多人。在廖俊波短暂的人生经历中,他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时代楷模”、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

  学习廖俊波同志,就应该学习他那深入骨髓的共产党员精神,学习他的“三种情怀”。

  扎根一线之情怀。政和县地处福建省北部,与浙江省南部相邻。作为一个山区县,交通不便加之信息闭塞,导致经济发展十分滞后。初入政和县的廖俊波立即投入到工作中来,在他身上丝毫看不出县委书记那高高在上的官架子,反而更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农民:时常能够看见他卷起裤腿,穿梭于田坎之间,奔波于泥泞之中。作为“一把手”,他非但没有拈轻怕重,反而越是穷的地方越是蹲点调研,沉在基层当中,找出贫困的症结。他工作在一线,生活在一线,调查在一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线总指挥”的真实含义。

  有胆有识之情怀。要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就必须要拿出勇气,攻坚克难。廖俊波十分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只要是自己能够参与的,他都事必躬亲,为的就是给县里引进好的项目,带动全县的发展,让群众得到实惠。在他的带领下,60多家机电企业相继入住政和县,总投资超过32个亿的项目最终顺利落地。在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怕困难,敢于承担责任、魄力非凡的干部,看到的是一个一心为民的优秀党员。

  无私忘我之情怀。自诩为“樵夫”的他,面对入出政和县时一贫如洗的境况,经过自己深入的调研与思考,他明白“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扶贫如绣花,需要的是精细而不是莽打莽撞。为此,他主动放弃自己的节假日,将大多数时间都放在工作上,将精力发在脱贫奔小康上,也正因此老百姓亲切地叫他“工作狂”。在老百姓的眼里,他是“铁人”是“工作狂”,但是我们恰恰需要的就是这样的能够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的“工作狂”。“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他一生的真实写照。

  “一草一木当晓百姓利益,一言一行勿忘党的宗旨。”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就要在他的三中情怀上下功夫,努力向“时代楷模”看齐!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