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干部“装儿子”患了什么病?

2017-05-22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祖长云

  近日,在脱贫工作国家省际交叉考核中,中部某县上演了一场干部“装儿子”的戏码。为应付检查,避免“露馅儿”,一名年轻干部“潜伏”到贫困户家 里“装儿子”,想替贫困户回答问题、蒙混过关。但“演技”再好也难让百姓接受,“假儿子”一句虚伪的“妈”,叫得老太太变了脸,气得小姑娘撇开了头,不仅 被抓了个现行丢了脸,更丢掉了为人民服务的那份真心。(5月22日 中国青年网)

  在现实生活中,孩子为了不上学,大人为了推脱某件事,就会想尽一切办法,例如装病,这也是大家通常用的一种手段。但是,你听过为了某件事“装儿子”的吗?就是这样一件看似匪夷所思的事情,在中部某县就真真实实的上演了,更让人吃惊的是这场戏的“主角”竟是一位干部,其做法简直令人发指。

  更让人气愤的是,这位“装儿子”的干部竟是一位扶贫干部。他之所以自编自导这场戏,就是为了掩盖其扶贫工作的不力,为了逃避追责。然而,结果显然可知,扶贫对象被当“妈”,俨然是不能被群众所接受的。因此,这场戏只能是以“悲剧”结尾:不仅没有达到其想要的效果,反而使自己丢了颜面,受了处分。

  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一位扶贫干部,本身就应该认真为民办事,切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责任,为百姓摆脱贫困出谋划策,从而带领百姓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而这位扶贫干部却在脱贫工作国家省际交叉考核中,不惜去当贫困户的“假儿子”,显然是丢了政府部门的脸,不知让其亲父母知道后作何感想?这样一位扶贫干部更应该严惩。

  余以为,这位“装儿子”的扶贫干部,显然是患了“重病”——作风不实,重政绩,轻实干。在他的眼里,只会一味的糊弄老百姓,好似只要是蒙混过考核就会平安无事。熟不知,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对待百姓不负责态度只能是让群众嗤之以鼻,百姓对他的行为只能是深恶痛绝,最终也只能是自丧前途。

  在扶贫道路上,容不得任何作假,否则只能是自找“麻烦”。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做百姓们的“子女”,广大群众就是自己的“衣食父母”。因此,在工作中就应该端正工作态度,必须做到工作作风扎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这些“父母”们,为其解决困难,成为甘心情愿为百姓办事的“孺子牛”。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