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让奉献成为践行“五四”精神的主旋律

2017-05-08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 :王心宁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53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到中国政法大学看望青年学生,并对青年群体提出了希望。这对于广大青年群体来讲,是一种莫大的鼓舞,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明确了目标、确定的方向。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这既是新常态背景下对践行五四精神的一种要求,更是新形势下凸显青年综合素质的整体方向。特别是在当今社会发展中,各种文化交织,互联网发展迅速,在海量信息不断充斥着青年眼睛、影响青年发展的现在,继承发扬并努力践行五四精神,成为了青年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发展创新的重要导航标,特别是推动青年敢于奉献、乐于奉献,更是让青年保持战斗力和影响力的有效法宝。 

  让奉献成为践行五四精神的主旋律,应当成为社会发展的共识。而这,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纵观当今社会,一些青年在社会上自甘堕落,不愿意用青春谱写华丽篇章,而是遇到困难就逃避,遇到问题就上交,害怕引火上身;有的青年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对于事业的发展思考不多、了解不深,不愿过多关心社会、关心国家大事,总认为这些与自己没有关系;个别青年整天痴迷于网络游戏,不愿融入社会,不想与人交流,干事无精神、创业无劲头,只愿活在虚拟世界里……这样的情况,是当前青年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需要高度重视。 

  让奉献成为践行五四精神的主旋律,需要国家的积极引导、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青年个人的不断努力,通过三管齐下、共同发力,让青年在前进的路上找到方向,不迷失路径,当机遇来临时,不断推动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和力量的释放,真正让各项工作成为发展的平台,增强个人魅力,展现青年形象,确保工作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