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节日氛围要风清气正

2017-04-26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火耳

  日前,中央纪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强调2017年“五一”、端午将至,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4月26日《人民日报》)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提常警,“四风”问题老生常谈,在五一、端午节假日来临之际,又有部分干部守不住“寂寞”了,违规公款出国、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大操大办、违规组织公款宴请、超标公务接待被中纪委逮了个现行。虽然“四风”问题改头换面,有的擅自变更出访路线、上报虚假出访报告搞公款出国旅游,有的将公款宴请费用化整为零、分批报销,有的到食堂等内部场所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服务对象宴请,但是只要是触碰了纪律的红线,一定逃不掉组织的严惩。

  “五一”、端午临近,大家可以利用这个小长假放松一下,缓解工作中的困乏,但是,放松心情可以,但是切莫放松警惕。节假日是走亲访友、出门旅游的好时机,但是也是“四风”问题产生的高发期,部分“别有用心”之徒喜欢利用这个时候做点小手脚,充分利用自己手中的小权利,为自己牟取一点利益,或利用公款吃吃喝喝、或利用公款出门旅游,送点“小礼物”,和有权之人套套近乎,本来欢庆的节日,却被搞得乌烟瘴气。

  作为干部,在节假日之际,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忘初心,严明政治纪律,牢固树立“不以恶小而为之”的思想。事情虽小,但也有可能成为滋生“四风”问题的温床。所以,无论节假日还是平时,都要时时刻刻保持警惕,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时利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以纪律的红线为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坚定自己的信念。亲戚朋友多走动可以,但是切忌触碰到了纪律的高压线,为“四风”问题打开了突破口,只有自身稳得住心神,才不会让“四风”问题有机可寻,才会让节日氛围风清气正。

  保证节日氛围风清气正,除了要从自身做起之外,严格的监督也是重要环节。五一端午临近,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五一端午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鼓励广大群众通过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进行监督举报。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四风”问题的高发期,充分利用群众的力量进行监督,让无数只眼睛盯紧干部的一言一行,更会让“四风”问题无处可逃,使节日的氛围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