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做一名心中眷念深爱脚下土地的共产党人

2017-04-21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碧江蓑翁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廖俊波同志,常年奔波在政和的大小山村,足迹遍及政和每一寸土地。他用足迹,脚步丈量出了“政和”经济腾飞,丈量出了“风清气正的政通人和”,丈量出了一位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度。这一切的一切,就因为一位共产党人对脚下土地的热爱,就因为一位共产党人对脚下土地的深深的眷念。一份热爱,一份眷念,包涵了一位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情怀。这也告诉我们,要时刻眷念脚下的土地,做一名心中眷念深爱脚下土地的共产党人。

  做一名心中眷念深爱脚下土地的共产党人,是共产党人历史的使命。新中国建立的革命历程告诉我们,我们的革命先辈,他们为了脚下的土地,为了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群众,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甘愿奉献自己的青春,奉献自己的生命。他们前仆后继,一代接着一代书写着对脚下土地的热爱;勇往直前,一泼接着一泼,履行着共产党人的使命。为了新中国,为了生活在中华土地的人们,在所不惜。

  做一名心中眷念深爱脚下土地的共产党人,这是新时代所赋予共产党人的责任。中国幅员辽阔,拥有着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着56个民族。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要绣一朵民族团结之花,一朵共同富裕之花。”如何在新时期让56个大家庭团结和睦,共同繁荣,走向富裕?我们共产党人必须心中眷念深爱脚下的土地,亲耕于田,深扎于地,心系土地,肩挑百姓,为人民服务。

  做一名心中眷念深爱脚下土地的共产党人实质是为人民服务。党章明确地告诉我们,共产党人的宗旨是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人心中对脚下土地的眷念,把群众的事记在心中,才能更好为人民服务,更有效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我们共产党人切忌做稻草人。时下,我们共产党人队伍中出现了这么一群人,他们一进办公室,就像深宫的妃嫔,深居简出;像断了轴的车轱辘,颐养天年;像泄了气的球囊,一动不动。他们忘记了自己是共产党人,忘记了自己脚下的土地,忘记了生活在土地上朴实的人民。他们成为了稻草人。我们共产党人一定要切忌。

  斯人已去,但精神永存。我们要向俊波同志学习,时刻眷念脚下的土地,做一名心中眷念深爱脚下土地的共产党人,这是历史的使命,时代的职责!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