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校园订餐管理不能因噎废食

2017-04-20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孙鑫

  418日,一则落款为大连财经学院后勤集团的通知,引起该校学生的不满。学生除吐槽奖惩措施外,也反映就餐只有校内食堂这一个渠道,但食堂就餐席位紧张,午饭就餐高峰排不到位置坐。学校方面表示此举是因为订餐量大,残羹剩饭给校园和公寓环境管理带来负担。(419《海力网》) 

  该则大连财经学院禁止学院学生订餐的信息一经发布,在微博、贴吧上被广泛关注,并引发热议。在笔者看来,校方以订餐量大,残羹剩饭给校园和公寓环境管理带来负担为理由,关闭了学生校外订餐的大门,无疑是因噎废食的管理措施。 

  同时,《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明确规定:“公民有对商品的品种、服务方式的选择及其提供者充分选择的权利。”校方为了便于管理就禁止学生订餐的做法,也严重的侵害了学生们的自由选择的合法权益。 

  给莘莘学子们提供一个优质的学习条件,本身就是校方的责任和义务,学生订餐从根本上讲是学生就餐高峰排不上位置导致的,属于校方基础设施不能满足学生需求的必然现象。而校方不从根本上找原因,一味地禁止学生订餐是不负责任的最有力体现。 

  大学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是学生融入社会的始发站,大学是广大学子成长的摇篮,更是为国家提供优质人才的中转站。学校的管理如此的简单粗暴,会对学生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校方以牺牲学子的利益来掩盖管理不良的现象是否可行呢?答案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