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走“绿色通道”,聚各路人才

2017-04-18 14: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龚山 

  4月17日,泸州市人才工作会议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市委书记蒋辅义在会上指出,全市上下要大兴识才、爱才、聚才、用才之风,广开纳才聚贤之路,汇聚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英才豪杰,为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提供人才支撑。并在会上强调,要落实聚集人才的政策。要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建立人才绿色通道,创新人才激励机制、人才流动机制,打破户籍、地域、身份、人事关系等制约,要为实现人尽其才提供良好条件。4月18日  今日头条)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纵观古今中外,一个国家想要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卓越的领导人,还需要高素质的人才。当前,发展的竞争、区域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兴”,才能“事业兴”,抓住了人才,才能抓住推动发展的主动权。 

  怎样才能“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在人才可遇而不可求的今天,“人才竞争的背后,实际上是人才环境的竞争”。人才是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在人才工作中不断强化激励措施,落实聚集人才的政策,为各界人才打通“绿色通道”,是新形势下加强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 

  打造“绿色通道”,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具体举措,创新人才激励机制、人才流动机制,打破户籍、地域、身份、人事关系等制约,为人才引进扫除“重重障碍”。打好招引人才“乡情牌”,发挥好当地企业家、各地商会、各民主党派、侨联等各渠道优势,采取各种各样的模式,大力引进所需人才。 

  打造“绿色环境”。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协同配合,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留住人才、支持人才。搭建好人才干事创业平台,要提档升级各类平台,高标准建设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改革中心、重点实验室和示范基地等,为各类人才提供施展才能的广阔舞台。对现有人才也要积极培养,要加强更大范围的人才交流合作,促进“走出去”与“引进来”两不误、双提升。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古人亦有此智慧,落实聚集人才的政策,要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努力创建拴心留人环境,建立人才绿色通道,广开纳才聚贤之路,汇聚各路英才豪杰,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