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接力“樵夫”精神 传承“樵夫”之志

2017-04-17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蔡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近日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4月14日新华网)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我们党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廖俊波同志用生命践行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给自己的微信昵称取名为“樵夫”,这个看似相貌普通的“砍柴人”,却是心系群众造福人民的好干部。

  心系群众,爱民亲民。“亲民者民亦亲,爱民者民亦爱,为民者民亦赞。”廖俊波同志就像群众的亲人,处处为群众着想。只要是群众的事,不管大事小事,都是他的大事。对于群众的困难,他总会换位思考“如果我们站在他们的位置上该怎么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老百姓的知心人。

  心系群众,敢于担当。爱因斯坦说,对于一个人来说,所期望的不是别的,而仅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献身于一种美好事业。向基层扎根,向梦想生长,廖俊波同志就像“画家”“魔术师”“救火队长”,他总能在困境中出新招,总是迎着困难往前冲。拿口镇的洪灾灾后重建,邵武市建设专业化产业平台,南平市城区地质灾害防治、配电站房整治、夏道山后村用地纠纷等,一个个硬骨头被他成功拿下。

  心系群众,勤政清廉。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廖俊波同志始终坚持“亲”“清”二字,严守廉洁底线。从拿口、邵武、荣华山、政和再到武夷新区,他一直分管或主管工业园区,经受无数项目,但是从来没有为哪个项目谋过私利。

  心系群众,造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检验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廖俊波同志总是想方设法提高群众收入,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祉。石圳村由出了名的“垃圾村”变成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白茶小圳,铁山镇东涧村发展400多亩花卉基地,外屯乡合作社种植莲子的逐年扩大规模……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廖俊波同志的生命停止了,但他的精神永留人间。我们将接力“樵夫”精神,传承“樵夫”之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