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雄安新区建设要“廉字当头”

2017-04-12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潇

  4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在省纪委监察厅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上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增强使命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决策部署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4月11日澎湃新闻网)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决定,设定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激起千层浪,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潜移默化的影响了河北的行政结构及经济结构。河北雄安新区将迎来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回想深圳特区、浦东新区所发生的变化,雄安新区必定会在政策倾斜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得到翻天覆地的改变。但在巨大机遇面前,是否会滋生一些不和谐的因素和异样的声音,阻碍、延误甚至腐蚀雄安新区的发展,影响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我们值得考虑的问题。古人云防患于未然,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尤为重要,汲取以往的经验,在面对巨大的发展和利益面前,强化党内群体建设,加强党的纪律是重中之重。

  强化党内群体建设,加强党的纪律是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最近,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剧中映射的各种社会现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正是在经济发展的高速期各类项目及资金大量涌入,商家为了抢占先机用尽各种办法,因此而滋生的各类不正当竞争“应运而生”,某些企业通过“糖衣炮弹”对相关责任人发起猛攻,在权力和利益面前不断放出大招,在巨大的诱惑面前,一些党政干部失去了自我,将党风党纪抛之脑后,铸成大错,给社会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损失。虽是剧中的桥段,但现实之中也不乏此类的事件。因此,认真贯彻落实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廉政纪律和群众纪律,需要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在加强自身修养的同时加强党内纪律修养,坚持维护党的纪律,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人民群众的监督下完成人民赋予的使命。

  纵观历史,我们可以看到,廉洁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国家倡导的主流文化。腐败对社会和国家的危害极大。就雄安新区发展来说,清正廉洁亦是社会各界所期盼的,因为人们知道,腐化之水只能让一亩良田变为戈壁,腐化之手会伸向社会,影响公平的市场竞争,扰乱党政机关作出正确的决策及合理的进行资源优化配置,使政府脱离群众,逐渐失去公信力,甚至形成重大事故,损害公众国家利益,危及国家安全与稳定。面对雄安新区即将迎来的巨大改变,纪检机关应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觉悟,提升自身站位,切实履行人民赋予自己的权力,努力维护纯净的政治生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在面对重大变革时,各级党组织党内人士,要警钟长鸣,与贪腐划清界限,保持一个党员应有的廉政性和先进性,切实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审时度势,紧跟时代步伐,在符合历史发展规律的前提下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贡献力量,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每一步,在实践中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让雄安新区在山清水秀的政治环境下实现真正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雄安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