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正义化身的李达康”当为官员楷模

2017-04-12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郝亮

  3月28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创作的当代检查题材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在湖南卫视播出。反腐剧沉寂多时,一朝归来,“燃爆”荧屏,随着剧情的慢慢展开,剧中正面人物市委书记李达康迅速成为网红,圈粉无数。(4月11日《法制晚报》)

  《人民的名义》以检察官侯亮平的调查行动为主线,讲述了在由工厂拆迁、企业经济纠纷而暴露的一桩特大贪污腐败案件,被卷进的各个层级的官员在政治层面展开了你死我活的斗争,最终利益集团被绳之以法的故事。

  在剧中,市委书记李达康是一个坦荡、执着和单纯的角色,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对信念的执着追求、对群众的担当精神,成功塑造了一个正面的官员形象,广大观众称之为“人民的主心骨、官场的正能量、干部队伍的一股清流”,李达康书记迅速成为忠诚干净担当式“好干部”的典型代表。

  观众和网友对李达康书记的高度评价,充分体现出人民群众对“好干部”的期盼和渴望。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好干部”,人民群众的幸福离不开“好干部”,在中央全力反腐的大背景下,李达康书记就像干部队伍中的一股清流,他言百姓之所欲言,骂百姓之所想骂,是群众向当今蛮横骄纵、视民如土、欺压百姓的腐败干部喧泄的代言,并且,作为“一把手”市委书记的他没有官架子,奉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言谈举止非常接地气,这完全符合群众心目中“理想官员”的形象,观众和网友能给李达康书记如此高的评价,是打心眼里喜欢。

  李达康书记胸怀坦荡、刚正不阿、一身正气,简直就是正义的化身、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与高育良、祁同伟等官员形成了鲜明对比。李达康的扮演者吴刚的演技的确不错,但更厉害的是编剧周梅森所塑造的正面官员形象,对权力心生敬畏,对工作作风强硬,对下属关爱有加,对腐败分子态度坚决,对家人腐败大义灭亲,对人民群众赤诚相待,观众无不被李达康书记的为官形象所折服。反过来再看高育良、祁同伟等人,阿谀奉承、滥用权力、不择手段、贪污腐败、腐化坠落,是干部队伍中的大蛀虫,令观众恨之入骨,两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官员当以李达康书记为榜样,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市委书记李达康成功塑造了一个党的好干部、好官员、好形象,圈粉无数,同时,也让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找到了标准和标杆,找到了努力的方向。“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人民的名义》所要表达的宗旨,反腐无禁区、无上限、无下限是当前反腐斗争的总基调,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反醒自己,对照沙瑞金、李达康、候亮平等正面角色找差距,对照高育良、祁同伟、程度等反面角色知行止,全面提高“人民”在自己心中的份量,走好为官之路,做无愧于人民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