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人民的名义”树立“官场观”

2017-04-12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村村

  “我们都是为人民打工。”“唯有心中装着人民,才能真真切切的为人民办好实事儿!”“做人就不能愧对天理良心,作为共产党人就不能背叛自己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是为人民服务的,不是为人民币服务的!”“别看他官小,在老百姓眼里,那也代表着政府。”一部十多年来真真意义上冲破现实生活尺度限制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播放至今,赢得了人民的满堂彩。

  为什么这部剧如此受欢迎?呼唤正气,重塑正道,彰显正义,这种堂堂正正,才是真正唤起广大人民心底深处真情的要素,因为人民心里就是希望广大领导干部能以“人民的名义”树立“官场观”。

  把《人民的名义》当镜子,以人民的角度认识自己。古希腊哲学家泰勒斯说,世界上最难的事就是认识你自己。领导干部要认识自己,无疑比一般人更困难。在剧中,有些领导干部一尘不染,把人民当父母,踏实谋事创业;有的干部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自己的“实力”,谋私利、忘大义;有的官员虽然在贪污腐败上没有“斑斑劣迹”,但把人民当梯子,踩着人民的利益一心向上爬。打铁还须自身硬,绣花要的手绵巧,如果发现自己“身在剧中”,不幸当了一个反面角色,唯有悬崖勒马,及时回头,才能重新树立好“官场观”。

  以《人民的名义》作鞭挞,敢于担当、坚定党性。社会需要正能量,领导干部也需要正能量。官场沉珂,非一日之寒。除了对照反思外,每一名领导干部都可以从剧中的领导干部身上汲取营养:彰显坚韧不拔的党性、对人民群众的一腔赤诚、对事业充满执着和信心……总之,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学好《人民的名义》这堂堂生动的政治教育课,从思想上建立新的“官场观”:必须以人民的名义、对人民负责,将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唯有立反腐之决心、扬一身正气、走法治之路,才能获得一个“好官路”,才能赢得人民的满堂彩!

责任编辑:宋莉